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赏乐吧>古典乐坛
葫芦丝震撼京城 《灞柳情》成十级考级曲目

[ 2006-08-30 11:44 ]

 

环球在线消息:2006葫芦丝北京邀请赛8月25日在北京落幕,陕西民族管弦乐协会选送的四名选手,在此大赛上一鸣惊人,四名选手分获两金一银一铜大奖。前日,参加比赛的选手接受记者的采访,透露他们演奏的新曲目《灞柳情》震撼专业评委,而此前,葫芦丝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一直还未设定十级级别,所以,《灞柳情》将成为葫芦丝十级的考级曲目。

2006葫芦丝北京邀请赛是由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主办的一项专业性、全国性的权威葫芦丝演奏赛事。陕西民族管弦乐协会挑选了四名选手,与全国数百名优秀民乐选手在北京“切磋”,最终,陕西选手以实力征服了挑剔的评委,张安平获得中年组金奖、张海楠获得青年组金奖、任家栋获得老年组银奖、魏娜获得青年组铜奖。

张安平介绍,他和张海楠、任家栋都演奏了《灞柳情》,评委意见很一致,体验到不曾有过的震撼感觉。因为葫芦丝多以欢快曲目为主,这首悲伤的曲子打破了传统风格,“评委认为我们的演奏比云南本地的葫芦丝演奏还复杂,曲子里面的故事有内涵和深度。甚至有评委表示,陕西选手的表现让葫芦丝产生了派别,陕西开创了秦派的风格。”

据了解,在葫芦丝的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分级上,以前最高级别只有九级,而陕西选手此次推出的《灞柳情》,因为其更高的水准和难度,将促使葫芦丝十级的产生,今年年末或明年初,《灞柳情》将定为十级考级曲目。(编辑:刘勤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记者唐爱明)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