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赏乐吧>古典乐坛
郎朗首张中国作品辑 力挺谭盾“乐宴”

[ 2006-08-28 10:55 ]

 

环球在线消息:由环球唱片公司出版的郎朗最新专辑《黄河之子》,昨天下午在北京的皇家粮仓举行了全球首发仪式,这是郎朗第一张全部中国作品的CD,而一幅金庸墨宝“黄河之子,郎朗琴韵”,更让郎朗和在场的人们多了一份意外的惊喜。

新专辑包括了钢琴协奏曲《黄河》、舞剧《鱼美人》中的《草花舞》、《平湖秋月》以及台湾地区名曲《望春风》共11首中国作品,其中有郎朗初次与琵琶、管子、古筝等中国民族乐器的二重奏,风格更接近于西方音乐中的室内乐,而郎朗现场演奏的《平湖秋月》更有着法国印象派钢琴的朦胧感。

郎朗说,这张唱片不仅仅是面对中国市场,而是把中国音乐向全世界大力推广。

当记者问及《夜宴》时,郎朗显得相当兴奋,“谭盾第一次把钢琴和打击乐放在一起,非常有威力!”为《夜宴》演奏是《夜宴》第一次为电影录音,郎朗觉得“一切都是新鲜的。”郎朗透露,他刚刚又为一部好莱坞大片录音演奏,而明年还将有两部好莱坞电影音乐在等着他去演奏。(编辑:刘勤书 来源:北京晨报 记者:李澄)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