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情感天堂
29岁不结婚就是怪物?

[ 2006-08-24 14:27 ]

 

环球在线消息:

1号险情:我和男朋友都不想结婚,可妈妈天天催我。

东方越:

我今年29岁,在一家外资公司做翻译。未婚,有很固定的男朋友,大家关系也比较稳定。不过,交往了近6年的我们并没有结婚的意思,因为我们都是很理智的人,深知谈恋爱与过日子根本不是一回事。到时候生活都会被各种各样乱七八糟的琐事“折磨”得不成样子,看看身边已经结婚的朋友就知道了。他和我本来就是截然不同的两种人(他是北方人,我是标准的广州女孩,差异真的非常大啊)如果真的生活在了一起,一定会鸡飞狗跳安宁不得,那时候说不定分手的日子就到了。所以,我一点都不向往结婚,有意思的是,他竟然和我有一样的想法。

但是现在的问题都来自于我的家庭,我都29岁了,妈妈每天都催着我结婚,我也和她讲过,我的感情和前程会很好。不过妈妈并不愿意接受。有时候真觉得好烦躁啊,难道29岁不结婚就成怪物了吗?真郁闷!!羽

羽:

你好!首先你说“谈恋爱与过日子根本不是一回事”,我很欣赏,看出你是个很清醒理智的人。与我的观点一致。结婚绝对是最世俗不过的事,爱情会被烟火一呛就得病,严重点的也许会因此无疾而终。其实婚姻是一个相互容忍,直到麻木的过程。开始要求不能太高,太好的东西消受不起,也许一不小心就折寿了。结婚并不是王子和公主从此过上幸福的生活,而是万里长征第一步,倒下的不计其数,关键贵在坚持、贵在理解万岁、贵在设身处地。否则,你一味强调的怕结婚影响感情,根本就是在逃避内心真实的感觉,最直接的解释就是你可能对目前的男友没信心。

多少年了,结婚根本就是约定俗成的游戏。你不参与,多对不起社会。张三李四都随大流去了,王二麻子你一个人不结婚,搞什么特殊化?还有没有集体观念?“正常”的人生道路是这样的:长大成人,结婚生子,然后等死。虽说人类繁衍的重任没都砸在你身上,可别当个没事人。凭什么大家上有老下有小,你就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你分明是在逃避责任,极端自私,迟早有一天病时无人端茶送水,去世时没人披麻戴孝,一个人慢慢发霉,天伦之乐没你的份。结婚再不济还是拉帮结派地过日子,就算实在无聊斗斗嘴也是好的呀。

可以明确的是,你一日不把自己嫁掉,家中的老小就一日不踏实,这一定是必然的。你就忍心将全家人一起折腾?反正得意思意思先结一个,不然招人怀疑。总不能老让居委会大妈天天担心你的个人问题,更不能让人指你后背,说你哪里哪里与众不同吧。

其实,结不结婚不过是一纸之别,可我们的人生还是需要这张纸给予定位,给予最起码的安全感。每个女人内心深处都强烈渴望着固定。虽然明明知道固定一旦确认,便成了束缚。好在这些都可以轻巧地转化为你一个人的庸人自扰,深爱他就一定会包容他、体恤他、不难为他、不让他生活得辛苦、爱得有压力;反之同理,你也会获得同样的深情相对。因为这根本就是相爱的底线。如果因为朝夕面对后可能出现的问题就迟迟不婚,拜托,这简直与怕洗碗就不吃饭没有区别啊。(东方越  来源:信息时报)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