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古典乐坛
马来西亚爱乐乐团首度访华一试身手

[ 2006-08-21 15:53 ]

 

环球在线消息:“北京音乐厅的音响效果和环境太好了,我几乎不能等了”,在参观完北京音乐厅之后,马来西亚爱乐乐团首席指挥兼艺术顾问马蒂亚斯·巴墨特掩饰不住自己的兴奋之情。不过,想要在北京最好的音乐厅一试身手,想要听到亚洲一流乐团在北京的首度发声,巴墨特和北京乐迷都要稍安勿躁,静待9月22日这一天的到来。

9年前的昨天,马来西亚爱乐乐团在其音乐总监基斯·贝克尔斯的指导下在科伦坡马来西亚石油大厦音乐厅举行了成立首场演出,之后的几年,马来西亚爱乐乐团迅速成长。这个乐团的105名成员拥有25种不同国籍,其中还有小提琴家刘健、中提琴家金朕竑和孙元三位来自中国大陆的成员,不同文化的乐手能够如此和谐地相处堪称交响乐团的典范。

此外,中唱胜利影音公司将现场录音并在中国和日本发行这张唱片。(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