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赏乐吧>古典乐坛
俄罗斯年文化节重头戏启动三台音乐会

[ 2006-08-18 14:28 ]

 

环球在线消息:作为2006俄罗斯年·文化节的重头戏,“俄罗斯音乐金秋之旅”将再次为北京观众带来经典的俄罗斯文化精髓。记者昨天从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获悉,8月30日、9月4日和9月21日三台音乐会将在保利剧院展现普希金、肖斯塔科维奇和柴科夫斯基等俄罗斯文化名人的作品。


8月30日一台名为“浪漫的普希金之夜”的音乐会将首先拉开音乐旅行的帷幕。普希金与“俄罗斯音乐之父”格林卡完美合作的《我记得那美妙的瞬间》为音乐会开场。功勋艺术家斯维亚托斯拉夫·别尔扎,带领女中音伊琳娜·多仁科、女高音玛琳娜·拉宾娜等歌唱家,将演唱柴科夫斯基、拉赫玛尼诺夫、鲁宾斯坦、格林卡等伟大作曲家与普希金、托尔斯泰等世界文豪的妙手合作的一些作品。


小提琴演奏家斯皮瓦科夫是一位俄罗斯传奇音乐家,他与著名指挥家伯恩斯坦的师生情、与普京总统的特殊友谊以及和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的恩恩怨怨,都使这位名扬世界的音乐家多了一些传奇色彩。他率领着自己一手创办的莫斯科顶尖人室内乐团来到中国,他们将在9月4日带来巴赫的小提琴和双簧管协奏曲和柴科夫斯基的弦乐小夜曲,他们将向中国观众呈现当今俄罗斯优秀的室内乐艺术。


而在9月25日肖斯塔科维奇百年诞辰纪念日,来自肖氏故乡的俄罗斯国立乐团将举办纪念肖斯塔科维奇诞辰一百周年专场音乐会,该团让乐迷们期待的是演奏肖斯塔科维奇第二钢琴协奏曲、第九交响曲和电影《新巴比伦》音乐套曲等。(来源:北京青年报记者:伦兵 )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