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赏乐吧>古典乐坛
肖邦钢琴大赛首次落户京城 9月9开赛

[ 2006-08-18 14:18 ]

 

环球在线消息:因为中国钢琴选手连续多年的出色表演,从未离开过欧洲的肖邦青少年国际钢琴比赛从今年9月9日至17日移师北京,由四年一次改为每两年在莫斯科和北京轮流举办。另外,由16名世界著名钢琴大师组成的评委团一改以往在所有国际赛事上从不登台的惯例,破天荒在开幕式上献演,以他们高超的艺术、完美的演绎来独奏肖邦著名的作品。

据主办者介绍,这次大赛中有31名中国选手与各国选送的选手们同台竞技,届时,他们将进入三轮淘汰赛,最终“PK”出的6名幸运儿分享五个等级的奖项。本来中方评委不主张那么多中国学生参赛,但听过中国选手的演奏的外方评委执拗地坚持“应该让这些高水平的孩子都有机会比赛!”以往因为比赛远在异国他乡,很多需要家长协助的孩子都只能望天兴叹,可这次31个中国学生不仅可以在家门口参赛,同时还可以通过在大师课上直接领教出神入化的音乐处理。(来源: 北京娱乐信报)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