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影视吧>影视评论
"中国电影一卡通" 不是散客的"优惠券"

[ 2006-08-18 11:19 ]

 

环球在线消息:如果说周二“半价日”是针对个体观众的“诱惑”,那么即将在年内推出的中国电影一卡通则会开辟一条团购的绿色通道。昨日,记者采访了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的有关人士,得知“电影一卡通”其实是希望把电影的蛋糕做大,让电影票进入礼品市场。

日前,本报报道了中国电影也有了一卡通的消息,很多读者希望由此知道进一步的细节。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表示,这个一卡通并不会为观众个人带来周二半价那样的“节日效应”,但是,它会让电影市场中的“团体客户”得到很大的方便。

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去年的贺岁档期,有一些企业希望包下某个地区的电影票来赠与客户,但是由于各个影院的票价不一样,这种要求很难被满足。如果有了一卡通,则将使得这种要求得到满足。据了解,一卡通的功用是,花15元的工本费,就可以获得一张一卡通,单卡最低储值额为100元,每次储值不低于100元,最高储值额为1000元。只要拥有一卡通,观众就可以“一卡在手,通行全国”。在全国86个城市的300多家电影院刷卡消费。观众不仅可以刷卡购票,还可在影院内购买食品、饮料以及电影礼品,而票价将不低于九折。

尽管影院使用一卡通会使得收入回笼过程变得缓慢,但各个影院对于一卡通还是非常拥护的,北京的两条主要院线星美和新影联都参与了这个活动,一位影院经理告诉记者:“这是好事,国家投资,影院自己的经营模式也不会受到任何影响。”据了解,推广一卡通,需要POS机和销售软件的开发,对于每个影院的成本将是一万元左右,而这个钱是由政府付出的。

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的有关人士表示,目前一卡通正在推进阶段,对于影院发出的是“邀请函”而不是“合同”,许多细节还需要借鉴各个影院和院线的成功经验商讨后确定,预计这个一卡通将在年内实现。这位人士表示:“公交一卡通是必需品,而电影一卡通是文化用品,这是二者的区别,但是在便利性上,二者应该是一致的。”(来源:北京青年报)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