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古典乐坛
柴可夫斯基音乐赛迟一年 以免与世界杯撞车

[ 2006-08-17 13:55 ]

 


环球在线消息: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比赛组织者15日解释说,原计划于今年夏天举行的第13届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比赛推迟一年举行,是为了避免与世界杯足球赛冲突。

比赛评委谢尔盖·多雷斯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对评委而言,白天听音乐家演奏、晚上还要跟踪赛事,这相当折磨人。对赞助商而言,世界杯会使其他活动黯然失色,让他们赞助音乐比赛也确实有些为难。

据法新社报道,俄罗斯政府方面给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比赛活动批了250万美元的经费,活动组织者认为这笔钱远不够用。此外,音乐比赛活动的赞助商也越来越难找。

首届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比赛举办于1958年,此后每4年举办一届,参赛者以18岁至32岁的青年音乐家为主。这一比赛被认为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的音乐赛事之一。第13届比赛已推迟至明年6月12日至30日在莫斯科举行。(来源:新华网专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