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古典乐坛
交响乐队与木偶同台献艺

[ 2006-08-16 13:27 ]

 

环球在线消息:继今年6月份两部大型童话木偶儿童剧——《胡桃夹子》、《绿野仙踪》和7月份的《小熊维尼》公映后,东莞的小朋友还可以在8月19日~20日欣赏到由中国木偶艺术团表演的大型木偶音乐故事——《彼得与狼·动物狂欢节》,度过一个文艺暑假。届时,东莞的小朋友将可以欣赏到中国首创的木偶“特技”——荧光木偶,还能欣赏罕见的交响乐队与木偶同台演出。

据介绍,8月19日~20日在玉兰大剧院推出的“开心假日——大型木偶音乐故事:彼得与狼·动物狂欢节”,开创了交响乐队与木偶同台演出的先例,也是将古典音乐趣味化的全新尝试。

《彼得与狼》将采用传统的木偶表演形式。木偶剧团针对音乐堂剧场特性,精心设计舞台、灯光,并构思制作了全套木偶形象,彼得、大灰狼、老爷爷、猎人等木偶高达近一米,这在以往木偶演出中很少见,也对台后操作的演员提出了更高要求。

小朋友可以音乐故事一起听

交响童话《彼得与狼》是一部“听音乐、讲故事”的古典音乐作品,这是俄罗斯作曲家普罗柯菲耶夫在1936年4月写来送给小朋友的。故事里面的人物都是用各种不同的乐器来扮演的,并且制造出现场的音乐效果。

在该音乐故事中,故事与音乐穿插,孩子们可以随着故事的发展,了解交响乐队的构成、每件乐器的音响效果和角色作用。法国作曲家圣·桑的作品《动物狂欢节》是另一部古典音乐的入门经典,乐曲通过小型乐队的演出刻画了狮子、乌龟、袋鼠、大象、水族馆、钢琴家等14个音乐形象。(记者薛世君 通讯员张惠莲 来源: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