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赏乐吧>古典乐坛
港十岁钢琴神童扬威德国(图)

[ 2006-08-15 09:22 ]

 


香港音乐神童沈靖韬为港人争了光。

环球在线消息:香港消息 年仅10岁的香港音乐神童沈靖韬,继去年扬威日本第六届亚洲肖邦钢琴大赛后,再次为港人争光。在音乐界享负盛名的德国埃特林根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中,他击败来自世界各地近120名钢琴好手,勇夺比赛的甲组(15岁以下)冠军,比曾在12岁夺得该项桂冠的“钢琴神童”郎朗还小了两岁。他更同时夺得巴伦赖特出版社原作谱特别奖。

另一位香港钢琴好手、13岁的黄蔚然亦在同一组别中获得季军。

就读于拔萃小学的沈靖韬,自小已尽展过人的音乐天分:3岁开始习琴,6岁时已考获钢琴8级资格。钢琴以外,他亦弹得一手好的小提琴,更懂得吹长笛及作曲。

沈靖韬4岁时已参加钢琴比赛,至今已赢得逾20个大大小小的奖项,去年他更扬威日本第6届亚洲肖邦钢琴大赛及第69届施坦威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中国赛区)。他今次夺标的埃特林根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被视为一项重要的国际赛事,今年赛事共有255名来自45个国家的钢琴好手参赛,其中117位是甲组的参赛者。(来源:广州日报)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