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古典乐坛
卢森堡钢琴家让-缪勒8月16日来京表演

[ 2006-08-14 14:00 ]

 

环球在线消息:曾多次折桂世界钢琴大赛的卢森堡钢琴家让·缪勒将于8月16日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举办独奏音乐会,向听众展示其超凡的音乐魅力。

让·缪勒6岁进入卢森堡音乐学院跟随玛丽-何塞·亨吉奇学习钢琴。仅一年后他就首次公演了杰出作曲家亚历山大·穆伦巴赫的作品。缪勒得到了很多名师的指导,也将诸多奖项囊括掌中:1994年,他获得法国萨勒伯格青年钢琴家大赛第一名;1995年,获得拉脱维亚国际青年钢琴家大赛第一名、卢森堡国家青年独奏家比赛金质奖章;1996年,获得卢森堡国家颁发的“优秀青年音乐家奖”;1998年,获得俄罗斯圣彼得堡艺评家大奖、斯洛伐克钢琴大赛第一名;1999年,摘得斯洛伐克国际杰出青年艺术家桂冠;2004年,获得法国阿卡维国际钢琴比赛第一名、法国旺午国际钢琴大赛第一名、法国“音乐盛会”国际钢琴比赛第一名以及法国里摩日普朗克国际比赛第一名;2005年,荣获Vulaines-Sur-Seine国际钢琴比赛第一名。

16日晚,缪勒将演奏莫扎特《A小调回旋曲》、贝多芬《F小调奏鸣曲“热情”》、肖邦《B小调奏鸣曲》、斯特拉文斯基《彼得鲁什卡选段》等。(来源:新华网 记者任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