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环球综艺
俄罗斯两剧院联手演绎《莫斯科浪漫之夜》

[ 2006-08-10 17:33 ]

 

俄罗斯两剧院联手演绎《莫斯科浪漫之夜》环球在线消息:在俄罗斯享有盛誉的两大剧院———俄罗斯马林斯基大剧院与莫斯科大剧院,将携手于9月1日晚在东方艺术中心献上一台“莫斯科浪漫之夜”音乐会。由于随团来沪的都是人民演员、功勋演员,因此这场由俄罗斯艺术家带给申城观众的演出具有相当水准。

据了解,1937年,莫斯科大剧院曾组成强大阵容首访上海音乐厅,此后一别69年。这一次联手马林斯基大剧院来沪表演,是胡锦涛主席和普京总统为中俄两国2006年、2007年互办国家文化年亲自选定的高水准项目。

与以往的俄罗斯院团表演不同,此次两个剧院的联袂演出,以演唱为主。参加本次演出的8位独唱家中,有3位功勋演员,4位国际比赛大奖获得者,1位人民演员。

独唱家们将与竖琴独奏家及莫斯科大剧院乐团的演奏家们联袂演绎由格林卡的《伊涅里吉娅,我在这里》、达尔戈梅日斯基的《修道院之歌》、柴科夫斯基的《喧闹的舞会》等作品,以及由普希金、克利措夫、托尔斯泰、普列谢耶夫等享誉世界的著名诗人和作家作词的经典音乐作品。

此外,为增进中、俄两国人民的友谊、增进文化交流,艺术家们特意准备了中国观众熟悉的苏联经典老歌,并由两大剧院的著名声乐大师,俄罗斯功勋演员、俄罗斯人民演员共同演唱和演奏,格林卡、普希金、柴科夫斯基、拉赫玛尼洛夫、鲁宾斯坦等世界经典乐曲和我国人民所熟悉的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红莓花儿开、卡丘莎、三套车、伏尔加船夫曲、山渣树等。 (记者:高磊  来源:新闻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