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古典乐坛
孙颖迪:请不要称我钢琴王子

[ 2006-08-08 09:13 ]

 

孙颖迪:请不要称我钢琴王子

环球在线消息:曾在第七届李斯特国际钢琴大赛中夺得第一名的中国青年钢琴新秀孙颖迪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请不要称我“钢琴王子”。

孙颖迪认为,艺术的高贵和王公贵族完全不是一回事,自己只是一个演奏者,所以,不喜欢别人用“钢琴王子”这样的称谓来介绍他。  2005年4月在荷兰乌得勒支举行的第七届李斯特国际钢琴大赛上夺得第一名的他,要在荷兰以及法国、比利时、德国、芬兰、匈牙利、英国、美国等很多国家进行为期两年的巡回演出。

孙颖迪出生于1980年,2002年在鼓浪屿获得的第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第三名是他步入青年后获得的第一个奖。这次他应邀参加第三届鼓浪屿钢琴节,在鼓浪屿音乐厅举行了一个专场独奏音乐会。

孙颖迪说,音乐和乐趣是分不开的,要把音乐当作是一生的快乐、趣味来培养。能不能成名是一个自然的过程,关键是对知识和人生的积累,还有机缘。水到自然渠成。(来源:新华网 记者:余瑛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