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古典乐坛
未来古典音乐界巨星

[ 2006-08-04 15:48 ]

 

未来古典音乐界巨星

张汉娜

环球在线消息:《留声机》的八月刊评选出了20名古典音乐界的未来之星,他们有张汉娜、艾莉森·鲍尔萨姆、加朗斯、尼古拉斯安杰立奇、卡洛林·塞普森等。

这个时代正是新人辈出的时代,古典音乐界也需要不断有新人的潜能来浸润。有83年历史的古典音乐界权威杂志《留声机》的八月刊评选出了20名古典音乐界的未来之星。

现在正是这样的一个时刻,新鲜的力量迸涌而出。新鲜的力量不应该完全从继承中获取,一定的时候必须要像凤凰涅槃般重生。

名声和伟大往往不能等同起来,但哪一样都不是轻而易举地能说得清道得明的。考量何许人能进这个榜单时,的确经过了琢磨和筛选,制定了严格的标准。综合考虑了名声和伟大这两方面的因素,既需要具有伟大的艺术才华,也需要有将艰涩的古典音乐市场化的化腐朽神功。当然,这个名单中的一些人可能大家已经耳熟能详了,另一些也许现在还是刚刚崭露头角。但请相信最终选择的这20个人一定都是有着极高的艺术天分尚且十分年轻的人,并且有着在浩瀚的音乐历史长河中能够被积淀下来的力量的人。评选的范围涉足大提琴、小提琴、歌剧、钢琴等诸多古典音乐的领域,几乎选出的正是每一个领域中的新生代人物。

本次《留声机》杂志的评选请到了许多大师级的音乐家作为评委,以保证评选的权威性。包括了演奏巴赫华丽中表现深度的布伦德尔,指挥家、钢琴家巴伦波伊姆等,他们都亲自挑选了自己心目中的明日之星。这次评选正如一位评委所言:“有了这一群生机勃勃的年轻人,我们古典音乐界的未来将生生不息。”

 
以下为部分“未来之星”:

张汉娜,韩国,23岁。6岁学习大提琴,在罗斯特罗波维奇国际大提琴比赛获头奖后,崭露头角。1996年与迪图瓦指挥下的蒙特利尔交响乐团在卡内基大厅成功首演,使她从此开始与全世界优秀的指挥家和乐团广泛合作。最近,她在罗马录制最新的唱片。在完成之后,将开始在伦敦和洛杉矶的交响音乐会,随后在11月将在韩国办独奏音乐会。

加朗斯(Elina Garanca),拉脱维亚籍,29岁,次女高音。出生于拉脱维亚的音乐世家,后进入拉脱维亚音乐学院学习。1999 年,获得MirjamHelin国际声乐比赛的桂冠。由于出色地演绎莫扎特的歌剧而蜚声国际,与纽约大都会歌剧院、米兰拉斯卡拉歌剧院、巴黎歌剧院等均有合作。

尤莉亚·菲舍尔(JuliaFischer),德国,23岁,小提琴家。4岁开始学琴,有外界评论:尤莉亚不是一个天才型乐手,但她是一个成熟的演奏家,带着诗一般的琴声陶醉着听众。2004年,出版了她第一张专辑《俄国小提琴协奏曲》。刚刚被评为2006年度BBC音乐杂志奖。
 

艾莉森·鲍尔萨姆(AlisonBalsom),英国,27岁。演奏非女性所擅长的小号。艾莉森于2001年以一等级的荣耀和首席奖毕业于巴黎音乐院,并曾跟随世界级的小号演奏家哈登伯格以及约翰瓦历斯学习。现在是BBC新一代艺术家之一,同时也和BBC管弦乐团一起演出和录音。她有着一个演奏家所拥有的一切:天赋,技巧,成功的决心,天籁的号声,她将古典小号演绎成了艺术音乐,堪称完美。

卡洛林·塞普森(CarolynSampson),英国,32岁,女高音。她曾被《留声机》杂志评为“全英国,最适合在某种距离聆听的声音。”她曾在伯明翰大学学习音乐。她有着清澈、和谐的嗓音,声音中充满着自信,一直可以唱到观众的心里。(来源:第一财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