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语不惊人死不休
绯闻,是棵黄色摇钱树

[ 2006-08-02 10:43 ]

 

千百年来,"绯闻"都是一个贬义词,它是杀人的利剑,很好的一个人,只要传了绯闻,他的事业生命就有可能毁掉,比如克林顿,她(他)的良好名声可能毁掉,比如潘金莲,她的某种前程可能毁掉,比如某某穿军装的歌星。

但是,现在的事情有变化了。每天网上的绯闻满天飞,不知情的读者可能很为受害者撒一掬同情之泪,认为此君够倒霉,总被人议论。殊不知,那些绯闻的主角可能正在享受绯闻带来的快乐和利益。最近某电视台经济频道讨论"绯闻经济",很有点意思。

体育主持人黄健祥,喜欢张靓颖的歌,因为工作之便见过几次,用网友的话说"连手都没l拉过"。却被绯闻传成什么什么关系。于是黄同志出了书,出版商拿"谈到与张靓颖的认识过程"做广告,一下子销出数万。成功! 否则,不是体育迷的人根本不知道黄健祥为何人也。

不见经传的王纳雯和足球过季明星高峰绯闻曝光,立即被邀演电视剧。

而胖扭扭的莱温斯基凭着克林顿绯闻不仅出书赚了一大把,还当上了著名主持人。

此类的例子本不胜枚举。但是也不是个个传绯闻的人都能立竿见影,很多人是慢功夫,把自己的名声和脸皮抛将出去,赚一个长期的"曝光率",免得没人待见我。这种样板最典型为刘晓庆,偷税漏税、不断换男人、不断出狂言,哪怕坐了牢,还是嘴硬不改,仍然口出狂言:"我不是装嫩,我本来就嫩。"恨不能立即让人恶心的吐出来。但是人家就赚个老有动静,老能上戏,你们本分之人比得了吗?跟随刘姐姐之后的晚生大有人在,比如当红某人,虽然没有学历,没有资历,但是绯闻一大筐,先是被老板包养,再是人工美女(整容)不承认,然后是今天和他逛日本,明天出个半裸的"公益广告"。人家也美着呢,赚个签约不断,这是我的本事。

过去,林青霞梅艳芳那个时代,明星会为绯闻困扰,会抵制绯闻保护自己;现在的时代,艺人们似乎唯恐没有绯闻,没有绯闻制造绯闻也得有。于是包装公司出演了不光彩的角色,悄悄运作一些地下绯闻工厂,花几个小红包让小娱记们当义务宣传员。本来绯闻就像蟑螂一样,一夜之间繁殖数万……传播起来易如反掌,个个媒体趋之若鹜,唯恐刊出晚了掉面子。

悲哀呀悲哀,每天读着绯闻的老百姓,您正在给那个绯闻的主角铺着金钱路,尽管咱们自己的收入可能只够温饱……

作者:依相祸福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