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古典乐坛
孙颖迪启动“海伦杯”网络钢琴比赛(图)

[ 2006-07-31 15:38 ]

 

孙颖迪启动“海伦杯”网络钢琴比赛(图)环球在线消息:8月26日,第七届“李斯特国家钢琴比赛”第一名孙颖迪(左图)将在贺绿汀音乐厅举行专场音乐会,启动第三届“海伦杯”网络钢琴比赛。

作为国内访问量最高的专业钢琴教育网站,成立六年的“星夜钢琴网”不仅启动第三届“海伦杯”网络钢琴比赛,还邀请青年钢琴家孙颖迪举行音乐会,今年的比赛还邀请了沪上著名钢琴教育家及音乐评论家担任评委,并将为每位选手进行文字点评。

作为“从琴童到钢琴家”的范例,孙颖迪认为中国学生从小便接受专业训练,技巧强于其他国家的同龄人,但过早定型却会制约中国学生对音乐整体的情感把握。他表示:“不要试图通过音乐演奏来表达个性和情感,如何使自己的性格贴近音乐本身才是应当考虑的问题。”

据悉,孙颖迪将演奏贝多芬的《降A大调奏鸣曲》、拉威尔的音诗《夜之幽灵》、李斯特的《裴特拉克十四行诗》及歌剧《汤豪舍》序曲,还可能现场演奏中国民歌。(王晨 新闻午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