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影视吧>影视评论
告别眼泪"女人戏"跨入新领域

[ 2006-07-26 10:09 ]

 

环球在线消息:提起女人戏,典型形象当属讲述家庭琐碎事情的韩剧。不过,从去年的《大长今》、《金枝欲孽》到今年的《错爱》、《火舞黄沙》、《靠近你温暖我》等,都一改家长里短,泪眼婆娑的面孔,转而讲述当女性面临职场、婚姻、情感、社会压力时的一种能量暴发的故事,这些脱离了以往女人戏模式的剧出乎意料地雄踞各地收视榜首。

女人戏跨入新领域

去年播映的《大长今》和《金枝欲孽》收视火热,引发了一个“强女人戏”的收视势头,一部对中国现代都市女性的情感归宿和婚姻困惑拷问的电视剧《靠近你温暖我》在广东、北京、杭州、山东等地播出,收视相当不错;今年大热的另一部女人剧《天若有情》引发了首播战,播后果然反响不错;由徐帆、王姬、冯远征出演的《错爱》收视也节节上升。这些女人戏尽管表现的仍然是女人在婚姻及事业的种种不幸,但这些戏描写的却是不幸带给女人们的不是眼泪、恨、哀怨,而是沟通、化解、进取的智慧、勇气、主张和能力。
Page: 12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