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古典乐坛
钢琴演奏家茅为蕙在沪音乐会(图)

[ 2006-07-24 10:19 ]

 

钢琴演奏家茅为蕙在沪音乐会(图)
茅为蕙

环球在线消息:她是著名桥梁专家茅以升的孙女,她是电影《巴山夜雨》中小娟子的扮演者,她是荣获首届金鸡奖的小演员,她也是美国洛杉矶南加州大学的教授。集多重身份的昔日童星茅为蕙将于7月29日登上东方艺术中心舞台,举办个人音乐会。
  
从电影圈出道的茅为蕙为什么到后来和电影彻底断绝了关系?茅为蕙披露:“当时我考上了音乐学院附小,非常难考的学校,当时老师就告诉我,要进来学习就不能拍电影,名额这么紧张,你不能浪费,如果被发现拍电影,就立刻开除你!”如今作为钢琴演奏家的茅为蕙功成名就,并不后悔当初自己的选择。
  
在海外旅居多年,现在对家乡上海越发思念,为此她打算回来专门举办一场音乐会。
  
届时茅为蕙将和日本著名指挥家福村芳一再度合作,并携上海歌剧交响乐团带来格什温的《F大调钢琴协奏曲》以及门德尔松的《仲夏夜之梦》等世界知名曲目。 (武鹏 来源:新闻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