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赏乐吧>古典乐坛
廖昌永下月放歌星海(图)

[ 2006-07-20 13:40 ]

 


享有“世界华人第一男中音”美誉的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

环球在线消息:9月2日,享有“世界华人第一男中音”美誉的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将在广州星海音乐厅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这将是他今年亚洲个人音乐会巡演的第三站。

廖昌永曾师从声乐教育名家周小燕和男高音歌唱家罗伟,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作为目前中国歌剧界最瞩目的代表,廖昌永的身影活跃在各种舞台上。他在演唱内容方面不断进行大胆的尝试与创作,并成功运用美声唱法演绎通俗音乐,受到了广大观众的欢迎。让美声唱法在广大音乐爱好者中普及是廖昌永的不断追求,他希望自己成为美声唱法和观众之间的一座桥梁。

廖昌永今年计划在亚洲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城市展开巡演之旅,他透露此次亚洲巡演最大的亮点在于,曲目选择方面除了专业性很强的欧美歌剧选曲和艺术歌曲外,中国歌曲和经典老歌将占一半的比例。其中,既包括通俗歌曲,如《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橄榄树》、《同一首歌》以及创作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等一批人们十分熟悉的曲目。廖昌永表示,选择这些歌曲既希望通过音乐会让观众了解自己的演唱风格,也想让大家知道,用美声唱法演唱通俗歌曲和民歌,只要处理恰当,同样有艺术价值。

廖昌永诚恳地说,希望观众通过这些耳熟能详的作品能真正了解美声唱法、走近美声唱法,在享受纯正古典歌剧音乐的同时,领略到用美声唱法演绎通俗歌曲的独特意境。同时,他也希望把更多的优秀中国声乐作品介绍给亚洲各国的音乐爱好者。

据悉,9月2日,廖昌永广州站的演出将由广州交响乐团现场伴奏。届时,也将有其他著名歌唱家担任嘉宾。(记者 苏蕾  来源:广州日报)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