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赏乐吧>古典乐坛
台北市立交响乐团附设管乐团广州演奏

[ 2006-07-19 09:12 ]

 

环球在线消息:7月30日,星海音乐厅将上演一场名为“管,它是什么声音——听见全世界”的管乐音乐会。本次来广州献演的乐团是来自台湾的台北市立交响乐团附设管乐团,指挥为台湾的作曲家、指挥家许双亮先生。

以整场音乐会的形式呈现的纯管乐团演出在星海音乐厅实属少见。本场音乐会,来自台北的管乐团将在一个晚上为大家呈现带有世界各地音乐风格与特色的十二首作品。曲目既有原创的,又有改编的作品,还有经典的保留曲目。

作品风格多变,包括:中国的民族气魄《黄河》,中国台湾的原住民部落与民谣《丰年祭》,德国的浪漫乐派,韦伯的《第二单簧管协奏曲》,美国的爵士与百老汇《西城故事》,音乐剧《音乐之声》等。

据悉,台北市立交响乐团附设管乐团是由铜管乐器、木管乐器与打击乐器所组成的“室内”器乐合奏团体,成立于2002年,是台湾一个极为活跃的管乐团。(记者 龙音希 来源:广州日报)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