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影视吧>明星追踪
刘亦菲黄晓明台湾会影迷(图)

[ 2006-07-12 14:45 ]

 

 

环球在线消息:金庸武侠剧《神雕侠侣》再造新偶像黄晓明、刘亦菲,昨天联袂来台会影迷,都不约而同地表示,有苦尽甘来之感。
  
《神雕侠侣》明晚将于中视八点档登场,拜两岸交流松绑之赐,名制片人张纪中也亲率新一代的“杨过”黄晓明与“小龙女”刘亦菲来台参加首映试片会,两人的影迷闻风而来,让会场热闹不已。
  
谈及拍戏甘苦,此次来台明显消瘦的黄晓明笑称,因拍“神雕”期间曾创下五天六夜不睡觉纪录,严重睡眠不足,日夜拍戏疲劳过度,造成身体浮肿,镜头里显得“有点壮!”决心减肥,刻意瘦下来,在拍“上海滩”四个月间让自己瘦了十五公斤,现在180公分的他,配上60公斤的超标准体重,看起来更年轻。
  
为了化身“杨过”吃尽苦头、百炼成钢终成“大侠”,黄晓明苦笑道:“每幕戏都是血和泪,刻骨铭心!”他表示,以往的神雕剧中,杨过都是断左臂,右手拿剑,但原著里杨过是断右臂,左手拿剑;为忠于原著,黄晓明苦练了一个月左撇子功左手舞剑,且是一把重达三十公斤的玄铁重剑,还要苦练“姑姑”教的玉女心经、全真剑、玉女剑、九阴真经,欧阳锋传授的蛤蟆功,黄药师的弹指神功、玉萧剑法,与洪七公的打狗棒法,黯然消魂掌等各门派武功,又要在零度以下的珍珠滩瀑布练重剑,甚至曾于拍戏时意外坠马摔伤左手腕,让他不禁直呼:真是大侠难为呀!
  
刘亦菲为饰演“小龙女”也不遑多让,几乎每场戏都得腾空而降雪白纱裙、随风轻扬,美得脱俗,灵气逼人。刘亦菲笑说:“小龙女几乎每天都在空中待着!所以从清晨开工到夜戏收工,我身上都吊着钢丝,随时准备说完台词,手一扬,就飞离现场。”这是刘亦菲从影来吊钢丝难度最高的戏。
  
“天龙八部”王语嫣不会武功,“仙剑奇侠传”的灵儿擅使轻松的仙术,只有“小龙女”由于功夫好到可当武林盟主,所以吊钢丝吊到刘亦菲“快吐了!”腰与脖子也因受伤留有后遗症,天真的刘亦菲笑说:“以前逛街一整天都不累,现在才逛到下午腰就酸了!”(来源:东方网)


Page: 12345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