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赏乐吧>古典乐坛
国际大师云集广东,钢琴女皇首次莅临

[ 2006-07-12 09:52 ]

 

环球在线消息:昨天,第二届中国广东国际音乐夏令营在佛山市南海区南国桃园蝴蝶谷开幕。广东省副省长雷于蓝到现场致辞,她说:“作为中国第一个大型国际性专业音乐夏令营,广东国际音乐夏令营已经成为南中国一道亮丽的文化景观。”她希望这个夏令营向“亚洲地区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音乐夏令营”的目标迈进。

中国广东国际音乐夏令营是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一项年度性国际音乐文化活动,为中国和泛亚洲地区从事音乐职业工作和音乐专业学习的青少年提供了一个与国际著名音乐家一起学习的平台。

钢琴女皇首次莅临

本届夏令营云集了众多世界音乐巨匠,独奏音乐家导师阵容更为强盛。夏令营由世界级指挥大师夏尔·迪图瓦出任音乐总监,中国爱乐乐团和广州交响乐团音乐总监余隆出任艺术委员会主席,香港演艺学校荣休校长卢景文担任夏令营校长。今年还首次邀请到被誉为“钢琴皇后”的阿根廷钢琴演奏家玛莎·阿格丽希作为钢琴指导老师,索尼/BMG唱片公司著名录音艺术家耶夫·布罗夫曼也将加盟。

阿格丽希自上世纪50年代后期崛起于世界乐坛以来,赢得了华沙国际肖邦钢琴大赛冠军等众多国际音乐大奖,是当今世界最受欢迎和实力最强的钢琴家之一。这次她将在夏令营的营地南国桃园蝴蝶谷连演3场独奏音乐会。

与阿格丽希联袂登场的是她的最佳拍档小提琴家雷诺·卡皮桑和大提琴家戈蒂耶·卡皮桑。作为小提琴大师艾萨克·斯特恩的弟子,雷诺·卡皮桑现正使用原本属于斯特恩拥有的瓜内利名琴“班烈提”。

市民可以欣赏演出

参加本届夏令营的学员们经过严格的选拔,最后,来自中国、印度、日本的180名专业青年演奏员通过了考试,成为本届夏令营的学员。

据介绍,以往由于夏令营严格的选拔制度,大量音乐专业学生无缘成为学员,无法接受大师的指导,普通市民更是没有机会欣赏众多音乐名家的演出。但从这届夏令营开始,普通市民不仅可以进入夏令营参观,更可以欣赏大师们的音乐会:主办单位这次精选了6场有世界顶级音乐家参与演出的音乐会供市民欣赏。观众可以在星海音乐厅售票处或通过广东文化票务网各票点购买门票。来源:南方日报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