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语不惊人死不休
足球:娱乐和竞技风马牛牵手

[ 2006-07-07 10:59 ]

 

世界杯来了又要走了,媒体的编辑们一定都有这样的郁闷:娱乐版?体育版?要照10年前,或者四年前,肯定是体育版没商量。但是,现在不同了。疯狂世界杯在娱乐板块上的报道比体育版还热闹。

人们会说:你叫什么劲?娱乐体育不一样吗,报出来就行了。不!不一样!非常的不一样。体育是竞技,竞技来不得半点虚的,丁是丁卯是卯,赢就赢输就输, 没商量。但娱乐是"休息",可有可无,可高可低,博得一笑罢了。

于是足球杯成了一种"四不像",它既有竞技体育的认真甚至吹毛求疵,又有娱乐大片的浪漫洒脱乃至疯狂。我们说这是当今体育娱乐化的一种趋势。人们看比赛,不再光盯着比分,要看足球明星的勇敢、篮球明星的阳光、网球明星的美貌、台球明星的风度……"观赏"性悄然弥漫在了赛场上。

在这种形势下,运动员不知什么时候也悄然签约了娱乐公司,如田亮,如刘璇……运动员也成了电影公司的抢手货:如小贝、如贝利……运动员和娱乐圈联姻的事也成热门,如那英和高峰;小贝和维多利亚……娱乐和体育的牵手,造就了娱乐的更加纷繁和体育的更加柔润。这是件好事?!

不知道各位娱乐人和体育人对此什么看法!

作者:依相祸福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