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古典乐坛
“琴魂”江城上演 携“天价”小提琴助兴

[ 2006-06-30 11:14 ]

 

“琴魂”江城上演 携“天价”小提琴助兴

环球在线消息:一场齐聚世界顶尖华人艺术家们的“琴魂”音乐交响会,于6月27日在湖北剧院奏响,“天才小提琴家”李传韵用价值连城的名琴完成当晚的表演。

按照此前的演出计划,李传韵本来应该携带一把制造于1784年价值80万美金的J.B.瓜达尼尼小提琴,这是瓜达尼尼系列名琴中最好的一种,被誉为全球十把意大利名琴之一。不过,当李传韵抵达江城后表示,这把琴因为出了点问题被送回意大利去修理,这次他将用自己的一把产自法国的小提琴来演奏。尽管无缘可见名琴可能是乐迷心中的遗憾,但李传韵却是胸有成竹:“不同的琴有不同的感觉,法国琴的细节表现就不会和意大利的一样,它的表现是非常细腻、浪漫的,有很优雅的法国味道。”

李传韵是全球范围与郎朗、李云迪齐名的青年一代中国演奏家,其超一流的音乐表现与音乐气质已得到世界古典乐坛的一致认可,被认为在13岁就已经解决了技巧问题的他,表现早已经不需要靠名琴来支撑了。

而其乖张与诡谲的行为则被全球媒体视为充满智慧与幽默的乐坛传奇。出身于音乐世家的他,5岁即获得北京青少年小提琴比赛冠军;16岁获美国朱丽亚音乐学院最高奖学金,赴美跟随著名小提琴教育家多萝茜·迪蕾教授及小提琴大师伊扎克·帕尔曼学习;十九岁在辛辛那提大学音乐学院深造并在圣桑小提琴协奏曲比赛中夺魁……李传韵的神童之路成为全球华人父母鼓动孩子成长的目标与梦想,目前他25岁,已是活跃在国际舞台上最年轻的小提琴大师。

当晚,他演奏了《梁祝》、《流浪者之歌》、《妖精舞》以及《辛德勒名单》的主题音乐等等曲目。 (来源:长江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