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赏乐吧>古典乐坛
天才小提琴家李传韵 7月献艺

[ 2006-06-30 11:10 ]

 

环球在线消息:7月19日,安徽大剧院将迎来当今国际顶尖小提琴家李传韵独奏音乐会。

当年轻的朗朗成为国际古典乐坛新偶像时,小提琴王国中又冒出了另一颗“中国星”——李传韵。西方人在他身上看到了200多年前的“琴圣”帕格尼尼的影子。

李传韵的小提琴生涯有着传奇般的色彩,他3岁学琴,5岁时就因一曲高难度的《西班牙交响曲》而获得北京青少年小提琴比赛亚军。11岁时获得第5届维尼亚夫斯基国际青年小提琴大赛金奖。15岁时演奏24首帕格尼尼随想曲,技巧上已不输于世界上任何唱片版本。他那才华四溢的高难度技巧和独一无二的演奏魅力总是在听众中激起热烈的狂潮。2002年,李传韵替陈凯歌电影《和你在一起》录制了全部背景音乐中的小提琴独奏部分,被评为“仿如天籁的琴音,为这部电影添加了美极动人的音乐背景”。

据悉,此次来肥,李传韵用以演奏的是一把1784年制于意大利都灵的瓜达尼尼名琴,他将在这场题为《名家·名曲·名琴》的小提琴独奏音乐会上演奏柴可夫斯基的《旋律》、李自立的《丰收渔歌》、陈钢的《阳光照在塔什库尔干》、爱尔加的《爱的致敬》、肖邦的《夜曲》等世界名曲。 (来源:合肥晚报)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