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独家策划>韩剧动人心
总有一种浪漫打动你

[ 2006-06-22 16:55 ]

 

总有一种浪漫打动你

韩剧最是动人心。不论多么陈旧的剧本,多么老套的情节,都能把你吸引到屏幕前看的目不转睛,跟着剧中少的可怜的几位演员欢笑落泪,幻想自己也能成为那美好童话的主角。

营造浪漫的手法往往是最原始也最有效的:所谓要抓住女人的心,先抓住女人的脚。当王子俯下身子握住灰姑娘要么崴了要么被鞋磨破了的脚时,那颗扑通乱跳的芳心也随之翩然坠落。如果这个时候王子还能充满怜爱地摸一摸冒失丫头的头发,全世界的灰姑娘都会恨不得弄破自己的脚。

自行车也是简单快乐的恋爱工具。若男女主角总是开着汽车飙车斗狠,气氛立刻荡然无存。但如果工具换成自行车,不论是两人晃悠悠骑一辆车还是各自骑车互相追逐,都充满了无穷的乐趣。本来互为冤家的两人心底也会悄然萦绕出温馨的感觉。

总有一种浪漫打动你互生爱意后,一起做饭最是有情趣了。谁说谈恋爱就不食人间烟火?韩剧里最常出现的就是情侣下厨房了。小两口分工合作,互相喂饭,温暖的家庭感油然而生,常常是饭没有吃几口,镜头已经定格在深情相拥上。

有人若说韩剧琐碎罗嗦,这话是有道理的。但生活不就是平凡琐碎的么?让一群有着王子公主外表的少男少女演绎浪漫温馨的爱情故事,浓浓的家庭气氛和琐碎的日常小事淡化了那美的不真实的外表带来的距离感,最简单最原始的相恋细节一定能够触摸到人们心底那最柔软的地方,不经意间,你就被打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