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吃喝玩乐
约翰牛与黔之菜(图)

[ 2006-06-06 16:12 ]

 

约翰牛与黔之菜(图)
资料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何思豪、安迪·克莱克斯笠身份:外资银行高管、保险公司高管笠出没地点:和平区大理道8号干锅香笠出没时间:19:20

2005年初由于工作的关系我从英国来到天津,对于中餐的喜爱让我在二十年前就学会了使用筷子。听朋友说,大理道干锅香是一个专营贵州菜的餐厅,很有特色。我和好友安迪先生一起来感受贵州菜品。

我对贵州菜可是一无所知,只能让主人代劳安排菜品。第一道菜是凉菜,大片的莴笋被我俩一抢而光,干锅鸡让我生平第一次看到这种颇具DIY特色的做法;无论是鸡块、竹笋还是腐竹都味道很足;酸汤江团上菜时鱼的嘴巴还在抖动,下锅2分钟鲜辣的鱼肉和米酸汤的味道让人胃口大开。来天津工作已三年的安迪先生说,这里是他吃过的最好的一家,喝了温热的贵州米酒,让他想到了英国餐后的

Port酒。听说米酒有养胃、美容的功效,颇具绅士风度的安迪连干了几杯,为的是让他更handsome。爽口的健脑小炒,黏嫩发甜的小米渣,脆酥的黄粑,颇有嚼头的青岩豆腐炒虾仁,他还特地让服务员将菜名写下来,他说:“下次带老婆、孩子来时就不用再为点菜犯难了。”对于餐厅的整体环境安迪先生有一种国际感。

不过快人快语的安迪先生也指出干锅香的不足,他认为今后会有很多老外来这里就餐,应准备几份英文的菜谱,不要让中文不好的老外为点菜犯难。

伴着中国民族的音乐,品着贵州美味与好友畅快的相聚,让我俩在这家个性十足的餐厅度过了两小时的快乐时光。我与安迪用perfectfood,goodservice,wonderfulnight来结束一对老外中国食探的使命。

品尝推荐:酸汤江团、干锅鸡、小米渣、青岩豆腐炒虾仁、健脑小炒、贵州黄粑、大片莴笋、贵州米酒。

食探点评:何思豪:具有中华传统饮食特色,融入国际时尚元素,极富贵州特色的主题餐厅。

安迪·克莱克斯:愉快的氛围,受欢迎的感受是在其他餐厅未曾感受到的,干锅香是我邀朋友聚会的首选餐厅。(来源:每日新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