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影视吧>影视评论
一个待生产一个等自由

[ 2006-05-26 09:43 ]

 

环球在线消息:生了?没生!放了?没放!早已劳燕分飞的王菲、窦唯,戏剧性地走在了同一个时间点上,演绎各自的历史。就像王菲过了“预产期”,羁押在看守所里的窦唯,同样过了15天的“拘留期”。

被曝“羊水已破”的王菲,为能自然分娩一等再等,不肯挨刀剖腹产子。

一度传出已被释放的窦唯,说是已由崔健邀请加盟演唱会,其胞妹窦颖立马出面澄清,窦唯仍在宣武区看守所里呆着,未获释放。

王菲:不肯剖腹产子

窦唯与王菲婚姻告终多年,窦唯的妹妹窦颖与王菲始终保持着“姑嫂”关系。这几天,窦颖一边忙着约谈律师帮哥哥洗罪;一边拎着食物探视王菲一坐几小时。

尽管王菲“预产期”真真假假,娱记们还是从窦唯那里抽身,将注意力集中在王菲身上:“不会再等了,今明两天很关键,再不生也要剖腹产了。”据某报娱记称,包括内地和港台地区在内,

医院周围已经聚集了近50人。因为传出李亚鹏(李亚鹏博客,搜索李亚鹏)可能自己往博客上传宝宝的第一张照片,现在照片最高标价,不再是宝宝,而转向生产后的王菲。有娱记称,已经有媒体竞价,王菲一张照片已飙升到50万元。

“把守了这么多天,越来越觉得无聊透了。人家生孩子已经够紧张的了,我们无形中又增加了人家的压力,想来也觉得自己有点不太人道……”据悉,娱记这样的叹息越来越多。

窦唯:仍未走出看守所

对于“窦唯烧车”事件,不仅音乐圈内诸多人物站他一边,社会舆论也施出了同情心。有歌迷认为这是窦唯的“苦肉计”:“王菲大产在即,狗仔队虎视眈眈,窦唯念在旧情上,故意制造这么个事件‘围魏救赵’,使王菲安然生产。”

崔健认为,我们应该呼吁保护艺术家的隐私。崔健在一份公开声明中称,窦唯并没有对任何人、任何机构造成实际威胁和损害。对于他的过激行为,如果能给予全面考察,就不难看出他是在以行动,抗议个别媒体对艺术家的不尊重。

窦唯已经超过15天拘留期。记者从京城方面获悉,窦唯目前仍未走出看守所。如果窦唯在拘留15天后仍未释放,那便意味着窦唯有可能被批捕。此前,有记者得悉,窦唯可以由家属申请取保候审,他们奇怪为何家人不走这道法律程序。有人分析认为,窦唯“刑事犯罪”在所难免,根据有关法律规定,羁留期可抵消刑期。可能家人认为看守所条件相对好些,不如在那里抵冲刑期。

郭峰:“有人要整死我”

就在这个时间点上,北京音乐圈又爆出一个新闻。因为拒绝江苏某娱乐杂志采访,先前说要为窦唯举行募捐音乐会的郭峰,在5月21日遭到“死亡威胁”。郭峰说,那天,他被媒体恶势力围堵要求采访,遭到拒绝便遭恶语威逼:“今天你走到我的地盘上来了,如果不接受拍摄采访,老子就要整死你!……”郭峰说,“希望媒体不要逼我们艺人学窦唯犯法。”

有圈内人士认为,这可能是郭峰为声援窦唯设下的“苦肉计”,目的是让有关部门采取措施,对媒体“恶势力”进行限制。但据事发地目击者称,当时的冲突在于媒体不堪“久等未果”:通常女明星接受采访要化妆,哪知男明星接受采访也要化妆。几经交涉,郭峰都不愿意接受采访,一气之下,那家娱乐杂志的主编才说出了过分的话。还有人暗示,这件事情“也不能排除是郭峰的自我炒作”。(来源:东方网-劳动报)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