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赏乐吧>古典乐坛
开幕式郎朗将演奏钢琴

[ 2006-05-21 12:43 ]

 

环球在线消息:世界杯不缺中国元素 开幕式听郎朗演奏钢琴。

虽说今年的世界杯没有中国队参加,但这并不意味着6月的德国就将和我们中国人完全没了关系。到了下个月,当世界杯正式拉开帏幕之后,我保证大家在德国的每一个角落都能看到中国人的身影,如果运气好的话,你能够在开幕式上看到郎朗的倾情演奏,甚至还能够在比赛场上看到华裔运动员为其他国家的足球队披荆斩棘。  

美国队里有华裔  

美国国家队的阵容中有个华裔。这个消息看上去似乎有些天方夜谭,但却真的不折不扣地发生了,在三月底美国队与德国队进行的一场热身比赛中,这名华裔甚至还代表球队出场比赛,只不过让人感到可惜的是,美国队在那场比赛中以1:4惨败而回,这位名叫布赖恩·陈的华裔球员也没能帮助球队破门得分。  

布赖恩·陈目前住在休斯顿,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姚明的邻居,效力的球队是休斯敦迪那摩队。作为一名前锋队员,陈的身体条件非常突出,他的身高为185厘米,体重达到了88公斤,奔跑速度和意识也都非常突出。2003年5月26日,陈第一次入选了美国国家队与威尔士队比赛的阵容,至今他已代表美国队参加了15场比赛,并且打进了3粒进球。  

另外,布赖恩·陈来自于夏威夷州,他也是第一个入选美国国家队的夏威夷球员,由于夏威夷有着大量的华人后裔,因此他是一名中国人的后代也就一点都不会让人感到奇怪了。布赖恩·陈是一名具备相当悟性的球员,他的职业生涯开始于著名的贡萨格大学队。2000年,他一个赛季打进34球,成为贡萨格大学史上进球第三多的球员。第二年他立即进入了美国职业大联盟,效力于洛杉矶银河队,此后陈的职业生涯就走上了一条上升的曲线,从职业生涯开始到入选国家队只用了三年的时间,这足以说明陈的能力。  

目前,美国国家队的锋线竞争非常激烈,麦克布莱德和比斯利都在欧洲赛场上给球迷们留下过深刻印象,位置难以撼动。而在美国国内,多诺万、阿杜等年轻小将成长得也异常迅速。因此从这个角度来说,尽管布赖恩·陈已经数度入选国家队,但他的德国世界杯之旅必定不会轻松。  裁判球童少不了  虽说今年没有一名中国裁判能够成为德国世界杯比赛的主裁判,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国裁判就会无缘本届世界杯。日前,国内著名助理裁判刘铁军已经进入了德国世界杯组委会举办的裁判员培训班。尽管将执法世界杯比赛的41名主裁判早就已经确定,但刘铁军依旧有可能以助理裁判的身份出现在德国世界杯的比赛赛场上。当然如果他运气好的话,他甚至还有可能进入世界杯主裁判的7人候补名单中。  

对于执法国际大型比赛,刘铁军的经验可以说是非常丰富的。2002年,当中国"金哨"陆俊作为主裁判奔跑在世界杯赛场上的时候,刘铁军也没闲着,他作为助理裁判参加了好几场比赛的执法工作;2004年雅典奥运会,刘铁军也同样以助理裁判的身份参加了足球比赛的判罚。因此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如果能够入选最后的名单,他绝对不会有一丝一毫的紧张。从目前的培训情况来看,刘铁军也给国际足联官员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  

除此之外,在世界杯赛场边上还将出现中国小朋友的身影。上个月,来自北京、上海、广州和重庆的四名小球迷将作为中国孩子的代表,前往德国以球童的身份参加本届世界杯。届时他们将与来自全世界46个国家的1400多名小球迷一起登上世界杯的舞台,与心目中的足球英雄携手步入赛场。  


Page: 12345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