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影视吧>影视评论
戛纳历届出糗事件

[ 2006-05-18 09:17 ]

 

环球在线消息:戛纳59华诞,人的一生历经多少个59年?这一路沧海桑田,又岂能没有一丝的意外惊喜?

他日尴尬,而今回望,却别有会心一笑。

第58届戛纳电影节上,法国著名女星苏菲·玛索捧场首映礼,不料却在红地毯上大泄春光,令在场观众和影迷跌破眼镜。这一次风光的露点绝对不似珍妮杰克逊般倒霉,而且相反竟成为戛纳经典飘香一幕,常常在人脑际回放。美人露点,总是让人分外留恋。

57届戛纳开幕在即,竟然惊闻法国娱乐界工人要罢工应对。由于娱乐业的从业工人大多是季节性或兼职工作,他们强烈反对政府去年6月提出的延长工作时间和降低失业津贴的改革,为了扩大抗争影响,工人们甚至打算在电影节之际举行罢工游行。最后这件事情当然没有成功,但是却令当年的戛纳大失面子,也从另一角度说明,电影节确实难敌早年的风光。

大师们是否都喜欢迟到?候孝贤抑或王家卫,拍片的速度似乎都是以慢的出奇著称。《最好的时光》差点赶不上戛纳影展,最后虽然赶上了,到底还是没能出线。看来迟到有时候还真不是能随便尝试的哦!

58届开幕式有些无厘头。一向表示不屑好莱坞电影的戛纳,突然对《星球前传3:西斯的复仇》青眼有加,并且在各家媒体上大爆噱头,将它成为揭幕影片。不想老卢临时走人,给了当天首映礼一个特大的嘲讽。

57届的戛纳将最佳电影颁给了《华氏911》,突然对政治如此关注,有悖于戛纳的一贯作风,所以后来的戛纳,非常明显的同政治划清界限,惹不起,我还躲不起吗?当这次的评审团主席库斯图里卡说到:“我想《华氏911》其实也很艺术。” 的时候,我们相信了,自嘲确乎是种艺术。

(来源:新浪娱乐 静电鱼/文)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