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赏乐吧>古典乐坛
偶像伊夫•提鲍德到来(图)

[ 2006-05-10 13:43 ]

 


伊夫·提鲍德

环球在线消息:这是西澳大利亚交响乐团23年来首次国际巡演的第一站。自1928年成立以来,该团已发展成为澳洲国内最大、最繁忙的演出团体,每年演出的音乐会超过170场。乐团的音乐风格充满创新精神,演奏曲目既包括充满艺术魅力的古典音乐,也包括众多当代的原创作品。它已经成为西澳大利亚文化精神的象征。乐团100位音乐家将与10位工作人员组成的制作和管理班底一起,在5月8日至22日的短暂旅程中,先后访问北京、上海、杭州、深圳与广州,随同他们的将是原装的整整四吨的设备。

05新版《傲慢与偏见》的音乐入围第78届奥斯卡最佳配乐提名。在其中担当钢琴独奏的法国钢琴名家伊夫·提鲍德此次将随乐团来华献演。“音乐神童”“人气偶像”“世界上最伟大的钢琴家”,这位法德混血儿7岁开始登台公演,一直因其出众的才华、深奥纯熟的音乐技巧而被世界上最杰出的指挥家和交响乐团推崇备至。他那诗歌般有力的艺术表现,加上他语汇丰富、色彩明亮、感情澎湃的琴音,即被人们所赞誉的“提鲍德风格”。提鲍德还是少数在音乐会上化浓妆的演奏家。在过去,他叛逆、颠覆性的音乐会服装理念与他优秀独具魅力的钢琴技巧一样令人印象深刻。曾在很长一段时间,红袜子和范思哲设计的服饰成为他在音乐会上独一无二的标志。不过,现在他更热衷穿着好朋友、英国时尚设计师Vivi-鄄enne Westwood为他量身定制的服装,这确实让他有别于我们所熟知的传统意义上的钢琴家。(来源:京华时报)

友情联接:世界经典艺术“相约”在北京!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