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古典乐坛
“东方帕格尼尼”黄蒙拉登场(图)

[ 2006-05-10 13:38 ]

 

“东方帕格尼尼”黄蒙拉登场(图)
资料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日本东京交响乐团每年都要在东京举办将近130场交响音乐会,并与众多世界著名指挥家合作举办过多场令人瞩目的音乐会,这使他们如今已成长为极具特色的高水平交响乐团代表。荣获第49届意大利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大赛金奖、帕格尼尼随想曲演奏奖的青年音乐家黄蒙拉将在同场演出震撼登场。这位打着“中国制造”烙印的“东方帕格尼尼”,将和东京交响乐团合作,为观众展示其精湛的演奏技巧和严谨的演绎风格。
 
东京交响乐团首席指挥饭森范亲是日本指挥界的后起之秀,对作品的演绎却往往颇具与其年龄不相符的高贵气质和大师风范。乐团的另一灵魂人物、名誉指挥秋山和庆曾在2001年被授予象征对日本国家音乐文化有卓越贡献的紫绶褒奖。他与国际指挥家小泽征尔师出同门,两者风格迥异。秋山和庆的风格沉着,是日本新一代极具想法及控制力的指挥家。
  
此次日本东京交响乐团访华音乐会不仅将与黄蒙拉合作演奏柴科夫斯基的《小提琴协奏曲》、莫扎特《费加罗的婚礼》这样的经典曲目,还将献上中国作品《北京喜讯传边寨》,以及日本音乐家团伊玖磨创作的《庆典进行曲》和武满辙的《弦乐》。

友情联接:

东京交响乐团访华音乐会
时间:5月11日—12日19:30
地点:北京保利剧院
票价:880(VIP)、580、380、280、180元;套票1000(580元两张)、600(380元两张)元

(来源: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