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赏乐吧>古典乐坛
深圳琴童德国掀起钢琴旋风(图)

[ 2006-05-09 14:01 ]

 


徐梦琪(资料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5月8日,在舒曼杯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中分获少年组第一、二名的小选手叶子、胡丁琪和少儿组第三名的小选手徐梦琪回到了深圳。8名中国选手于4月21日到4月28日参加了在德国舒曼故居茨维考举行的总决赛。经过4天4夜的激烈角逐,来自深圳舒曼钢琴学校的选手叶子和胡丁琪分别获得少年组的第一、二名;来自深圳年仅8岁的失聪琴童徐梦琪获得了少儿组第三名和最佳舒曼小浪漫曲特别奖。这些来自中国的小琴童们在德国掀起了一股中国钢琴旋风。载誉归来的几位小选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是深圳给了他们飞翔的天空。

叶子:钢琴是我身体的一部分

据《深圳商报》报道,叶子4岁开始学琴,后来又到上海音乐学院附小求学,2003年来到深圳舒曼钢琴学校师从黄佩玉老师。说起练琴的体验,叶子说苦中其实更有乐。光是拿着曲子反复地练就非常枯燥,但是如果边弹边想,脑海中浮现出曲子中的形象,弹琴就变成一件很有乐趣的事。说到和钢琴的感情时,他认真地告诉记者,“钢琴已经是我身体的一部分”。

胡丁琪:琴声中感受快乐无限

14岁的胡丁琪从4岁就开始学琴。胡丁琪说,刚开始学时也曾经觉得枯燥,但随着年岁的增长和对音乐的理解,自己慢慢地爱上了钢琴,并在琴声中感受快乐。她开心地说:“每当弹好一首很复杂的曲子,特别有成就感。我觉得自己已经离不开钢琴了。”

徐梦琪:舒曼大赛首位失聪琴童

失聪的深圳琴童徐梦琪是这项比赛历史上首位失聪琴童。梦琪的外婆告诉记者,小梦琪从5岁开始学琴,一直坚持不懈,不怕辛苦。因为她心中一直有个梦想,就是要成为优秀的钢琴家。 (何文琦 李佳佳  来源:新华网)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