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赏乐吧>古典乐坛
顶尖室内乐团昆明奏响莫扎特(图)

[ 2006-05-09 13:57 ]

 





以上均为资料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享誉世界的瑞士苏黎世室内乐团将在苏黎世市市长的亲自带领下以其最完整的阵容在今年5月对华进行访问演出。5月15日、16日恰逢苏黎世市长访问昆明期间,乐团将在昆明剧院为广大市民奉演莫扎特、海顿等音乐巨匠的传世之作。

世界著名的瑞士苏黎世室内乐团由艾德蒙德·德斯图兹成立于1940年,并迅速成长为世界级的乐团。1996年,来自英国的著名指挥家霍华德·格里菲斯接任乐团艺术总监,在他的带领下乐团更加成熟,在艺术上全面提升到更高层次。在2001年的莫扎特艺术节上,苏黎世室内乐团演奏了莫扎特所有钢琴作品;一年后,乐团携手米克哈伊·普雷特涅夫在瑞士的伯尔尼、卢塞恩及苏黎世将贝多芬全部钢琴作品一气呵成,呈现给观众。2004年5月,乐团再次回到莫扎特节,献上莫扎特全部弦乐与管乐作品。2006年6月,乐团将第三次奉演于莫扎特音乐节,纪念这位伟大音乐家的250周年诞辰。

瑞士苏黎世自1982年与昆明结为友好城市以来,两市在城市规划建设、经济文化交流、交通运输、环境保护等方面都开展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此次苏黎世室内乐团到昆演出是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市民受益的一次重要文化交流活动,它不仅丰富了昆明市民的文化生活,同时为两市今后的友好合作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为了能让广大市民有机会走进剧院欣赏到此次世界级的演出,昆明剧院专门推出低廉的120元特价票,具体情况可致电昆明剧院售票热线:3169950。

乐团指挥格里菲斯与瑞士苏黎世室内乐团的合作,在瑞士及世界各地都赢得了观众与媒体的热烈赞扬。他不仅保留并发扬了乐团的优良传统,并率领乐团继续不断追求完美,使乐团跃居当今世界顶级室内乐团之列。在伊丽莎白女王二世公布的“新一年荣誉人物”中,霍华德·格里菲斯由于其对音乐和瑞士音乐界的贡献被授予2006年度“大英帝国勋章”。(解非  来源:春城晚报)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