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赏乐吧>古典乐坛
钢琴大师刘诗昆天津奉献中西合璧音乐盛宴

[ 2006-05-08 15:22 ]

 


刘诗昆

环球在线消息:6月10日晚,享誉中外的钢琴大师刘诗昆将在天津大剧院举行“刘诗昆钢琴独奏音乐会”,这位迄今为止在国际比赛中获得最高荣誉的钢琴家,将带着近乎传奇的人生经历以及精湛的钢琴技艺,为本市的古典乐迷奉献一场中西合璧的音乐盛宴。

众所周知,刘诗昆是享誉中外的著名钢琴家,他在1956年获得李斯特国际钢琴比赛第三名,1958年获得第一届柴可夫斯基国际钢琴比赛银奖,被国外称为“具有罕见魔力的钢琴家”“中国最卓越的钢琴家”和“世界一流钢琴大师”。不同于某些钢琴家偏执于一些冷门的钢琴作品,刘诗昆的旋律更加大众、通俗,却又极富古典韵味,无论是初学者还是资深的音乐爱好者,都能够从他的演奏中充分汲取养分。

记者获悉,本次刘诗昆在天津演出的曲目可谓中西兼容,除著名的贝多芬《降A大调奏鸣曲》,肖邦的《降B小调夜曲》《E大调练习曲》《降A大调波兰舞曲》之外,由刘诗昆亲自改编的《春江花月夜》《弯弯的月亮》《不了情》《情人的眼泪》等民族、流行乐版本的钢琴曲也将亮相。而由中央乐团集体创作的钢琴协奏曲《黄河》选段“黄河颂”也将成为当晚的重头戏。为满足古典乐迷欣赏音乐会的要求,本次高规格的演出还以低票价吸引观众。(刘星/文 来源:每日新报-中国广播网)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