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赏乐吧>古典乐坛
页子和他的朋友们-古典名曲之夜(图)

[ 2006-05-08 15:16 ]

 


资料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为普及宣传古典音乐,提高大学生艺术素养,更以莫扎特诞辰250周年为契机,第16届法国巴黎国际钢琴家大赛金奖得主、青年钢琴家冯页先生,与他的若干好友一起,在春光明媚的五月,共同在上海各大高校登台献艺,为各校师生奉献一场场高水平的音乐会。演出人员包括冯页(古典钢琴)、魏韵(小提琴)、岳燕(女高音)、Steve Sweeting(JAZZ钢琴,美籍)以及邬可(古典吉他);出演的学校包括:上海同济大学(5月10日)、上海对外贸易学院(5月11日)、上海外国语学院(5月18日)、上海交通大学(5月19日)以及嘉定区上海工业技术大学、上海华东政法学院和上海科技大学三校联办(5月23日)。

冯页先生6岁学琴,在十多岁时即与日本著名的大阪青年管弦乐团在上海音乐厅合作演出。2001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师从著名旅法钢琴家江晨教授与著名钢琴教育家盛一奇教授。

由于喜爱并涉猎各种艺术领域,且善于思考和领悟,他对音乐表现有着与众不同的见解。"艺术源自生活",冯页先生正是从生活里的点点滴滴中找到灵感,在大自然里发现美的闪光点,并将之溶入了音乐之中。他对钢琴演奏的理解富有个性,与众不同。他的演奏理念是:"用钢琴来歌唱,予音符以灵魂。"独特的思维及洒脱的个性在其钢琴演奏中得到充分的体现。

2005年初在巴黎获国际钢琴大赛金奖之后,冯页先生开始了他在世界各地的演出活动,其中包括法国、德国、荷兰等欧洲国家,2年内还将赴意大利和北美举办独奏音乐会。

然而登台演奏只是他精彩生活的一部分。作为一个有近7年教学经验的年轻人,冯页先生对钢琴教学充满了非常的热情。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教学生的同时也是教自己,整理思路,换位思考,从学生的角度重新研究整个作品,从而发现和领悟新的内容。除了钢琴教学,他更精通现场录音技术和后期制作,常有演奏专业的师生请他录制音乐会现场。用一双录音师的耳朵,听到的东西甚至比演奏者本人更多更远,这也是冯页先生的演奏充满独特魅力的原因之一吧。(来源:新浪上海频道)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