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影视吧>影视评论
《神雕侠侣》还是神经侠侣

[ 2006-05-08 14:27 ]

 

环球在线消息:千呼万唤始出来的新版《神雕侠侣》,在北京台正在播出,结果不少人物塑造、情节桥段都引起了争议,在金迷间引发一场口水大战。有观众认为《神雕侠侣》给演成了“神经”侠侣,也有人认为它比起以前的版本还是有进步的。尽管有争论,但是该片的收视率却超过了《马大帅3》等热门影片。

李莫愁为何见人就骂

“问世间情为何物,只教人生死相许”是“金迷”最熟悉的诗句,然而电视剧中李莫愁复仇的开篇,金迷还是被“震”了一把——只见“黄沙飞石、黑风狂啸,天地一片灰暗”,看到这儿或许会以为是《西游记》重播了,那个吃唐僧肉的“黄毛老怪”要出现了,但镜头一转,一位黑衣肃穆、头发歪垂的中年妇女出场了。镜头对女子的双眼做了特写,只见她双眼阴毒,对着仇家仰天大笑,的确让人不寒而栗。

可以说开篇对李莫愁的武功做了玄乎奇神的表现,也对她的阴险、残忍描写到了极致。但这个人物的整体格调却是苍白的,剧中孟广美的双目虽然努力透着“杀气”,但凶得有点过头,她见谁砍谁、见谁骂谁,“疯癫”得让人莫名其妙。电视剧只简单地将她的凶狠表现出来,没有表现出她性格的厚度,难怪一些金迷评价:李莫愁“够狠”,但她本身悲剧性的一面没有显现出来。

“假纯版”杨过宛如马景涛

《神雕》片尾曲中黄晓明悠然地唱着“傻到够痴就勇敢”,这句话对他的表演可谓是点睛之笔。总体感觉杨过的表演是在“装傻”,更有点“假纯”。

黄晓明演杨过很有难度,在年龄上他不占优势,而杨过不谙世事的单纯,对礼数教义的叛逆,都不是现代都市人纷乱心情所能感知的,能看出黄晓明在努力地往角色身上靠,他在尽量诠释杨过的心理变化与成长过程,但黄晓明“表演”得有点过头。最让人遗憾的是他与小龙女的爱情戏,只有外在的煽情与渲染,而两人之间的感情碰撞与交流是苍白的,剧中缺少对他们在古墓中相爱过程的描写,这就削弱了旷世爱情动人心魄的魅力,再加上黄晓明爱情戏上表演的夸张,让人想起琼瑶剧中的马景涛,不免有生腻之感。

郭靖被塑造成“小贩”

王洛勇版郭靖,这些天已让一干金迷没了语言,这倒不是因为他演绎得“出神入化”,而是相当的“不靠谱”。郭靖的憨厚、大侠风度,在王老师身上怎么就没影了呢?谁给他做的造型?王老师的衣服看上去永远是脏兮兮的,好像老远就能闻到一股发霉味,帽子似乎总戴不严实,一副风尘仆仆的走江湖样。这哪里是金迷心目中仗义执言的郭大侠?有金迷形容他倒像是个跑江湖的小贩。尤其是他每次看人模糊不定的眼神,怎么可能让杨过心悦诚服——休想!而与之搭配的冰雪聪明的黄蓉,败在她的造型,没有托出孔琳平素脱俗的书卷气质,却带着点风尘气,还有一副老板娘姿态。孔琳对黄蓉中年的感觉把握得比较准确,但眼神中没有了当年灵气逼人的风芒,风采早被别人抢走了。(来源:北京青年报)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