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古典乐坛
鲍勃•迪伦:一个传奇迟暮之年(图)

[ 2006-04-30 16:07 ]

 

鲍勃•迪伦:一个传奇迟暮之年(图)
鲍勃·迪伦

环球在线消息:鲍勃·迪伦2006年春季巡演正在进行中,从4月1日到5月11日,他一共要唱29场。

鲍勃·迪伦的演唱以《Maggie’s Farm》开头。舞台上乐队呈“L”形排列。鲍勃·迪伦站在舞台的左侧,面对着舞台的右侧。他演奏键盘,而不是他赖以成名的吉他架口琴,虽然间或他会吹两下。鲍勃·迪伦不弹吉他,就好比孙悟空弃金箍棒而使大刀。不是说孙悟空耍不好大刀,而是这样就没有了神韵。有趣的是,他的Oscar吉他就在身后,而且专门有聚光灯打在上面。每次演奏完一首歌之后,他都会转过身来,冲着吉他活动手指,仿佛在热身。但是一直到演出结束,他也没有弹一下。

64岁的他,嗓音已经完全走了样。本来他年轻的时候唱歌就喜欢哼唱,发音含混,现在嗓音撕裂,大家就更听不清楚了。为了配合他完全灰暗的嗓音,他在现场演唱时把经典歌曲的旋律都改了。

除了他唱得怪异以外,现场音响也不好。坐在后排的听众,附近几乎看不到音箱。据说,这是鲍勃·迪伦带来的工作人员这样设置的。剧院经理说,之所以中场休息时间短,是因为鲍勃·迪伦对于Merle Haggard演出超过50分钟感到很不爽,所以心急火燎地开始了下半场,缩短了大家的休息时间。

散场后在I-30洲际高速路上奔驰,心里觉得鲍勃·迪伦真是廉颇老矣。老婆问我觉得值不值,我们俩最后一致认为值,因为他是鲍勃·迪伦。(苏  来源: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