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古典乐坛
《神童莫扎特》为孩子音乐启蒙(图)

[ 2006-04-30 14:19 ]

 

《神童莫扎特》为孩子音乐启蒙(图)
资料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继前年在第一届上海国际儿童戏剧节上奉献了儿童歌剧《魔笛》之后,德国汉堡儿童剧团将再度来到上海,于5月19日至20日在兰心大戏院奉献一出多媒体儿童音乐剧《神童莫扎特》。全剧贯穿了莫扎特的经典作品,让小朋友们在美妙的音乐世界中了解莫扎特的童年。
  
今年是莫扎特诞辰250周年,全世界各地都在举行歌剧、系列音乐会、音乐节、庆典、展览等多种形式的演出来纪念这位伟大的音乐家。《神童莫扎特》是特别为中国的孩子们准备的一台集歌剧、戏剧与音乐会多种艺术元素为一体的全新演出,故事以莫扎特和他的姐姐娜纳的口吻来讲述,从儿童的视角再现了这位音乐神童的童年。
  
一向严谨的莫扎特交响音乐会总是将不足身高的孩子们拒绝在欣赏艺术的大门之外,但这次绝对不会。演出方不仅将孩子们请进剧场,还设计让他们更容易地欣赏古典音乐———德国汉堡儿童剧团专门请来一位中国老师,用生动形象的讲解方式让孩子们用心去感悟莫扎特悠扬优美的音乐。而《土耳其进行曲》、《魔笛》选段、《唐璜》选段、《安魂曲》、《摇篮曲》这些莫扎特各个时期的代表作则将贯穿演出,让孩子们上一堂音乐启蒙课。据悉,结束上海演出之后,德国汉堡儿童剧团还将赶赴北京、重庆、西安等各大城市进行巡回演出,将莫扎特的音乐艺术带给更多的中国孩子。 (朱美虹  来源:新闻晨报)

友情联接 :北京国际戏剧演出绚烂五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