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赏乐吧>古典乐坛
中法联袂推出芭蕾舞剧(图)

[ 2006-04-28 15:52 ]

 


资料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

《卡门》

编导:罗兰·佩蒂
作曲:乔治·比才

根据同名著名歌剧改编的芭蕾舞剧《卡门》塑造了一个美丽而倔强的吉卜赛姑娘——烟厂女工卡门。卡门在一次和其他女工的斗殴中遭遇了骑兵队班长唐·何塞。本欲逮捕卡门的唐?何塞被她野性的美貌和桀骜不驯的气质所吸引,不但放走了卡门,还与她坠入情网。之后在卡门的诱惑下,他又加入了卡门所在的走私贩的行列。好景不长,卡门后来又爱上了斗牛士埃斯卡米里奥,在卡门为埃斯卡米里奥斗牛胜利而欢呼时,她却死在了嫉妒成狂的唐·何塞剑下。

《阿莱城姑娘》

罗兰·佩蒂的这一作品创作于1973年。作品的故事取材自作曲家卡门的歌剧,讲述的是一个法国南部的民间故事。一对年轻的恋人就要结婚了,但是男孩的心却总想着远方阿莱城里的姑娘。就在婚礼的前夕,男孩的心总是在家乡和阿莱城、现实和理想之间不停地游荡。两个时空不断地在他的头脑中交替出现。最终,男孩离开了自己的新娘,奔往了阿莱城。罗兰·佩蒂曾讲道:这个作品最初并未给他带来特别的感动,但随着时间的流驶,这部作品却越来越深深地感染了他。

《雷蒙达》

三幕芭蕾《雷蒙达》(首演于1898年1月7日)标志着佩蒂帕和作曲家格拉索诺夫合作的开始。佩蒂帕本人编写了故事情节。第一幕和第二幕时剧情在普罗旺斯(现在法国的一个省)的宫廷中展开,再于第三幕转移到匈牙利的宫廷中发展。作品风格简约与繁复并重,讲述了萨拉岑·阿布德拉曼趁雷蒙达的爱人让·德·布雷内参加十字军东征时,企图绑架雷蒙达的故事。不过最后以皆大欢喜告终。

这部作品通常只演出第三幕,作为娱乐性的节目非常合适。(来源:新华文娱)

友情联接:

时间: 5月5日--6日
场馆: 天桥剧场
票价: 680、580、380、280、180、80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