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古典乐坛
首触交响乐团靓颖挺狼狈(图)

[ 2006-04-28 14:53 ]

 

首触交响乐团靓颖挺狼狈(图)
 张靓颖始终不愿摘掉墨镜,称“今天没化妆”。

流行歌手遇到管弦乐队不够“甜蜜蜜”

距“甜蜜蜜邓丽君金曲交响演唱会”还有一周的时间,昨天下午,在演唱会上担任主唱的羽泉和张靓颖来到中国歌剧舞剧院排练厅,第一次与乐队进行合乐,从下午一点到三点,羽泉的排练几乎没有放开过一次声音,而接下来的张靓颖在管弦乐强大的音势“压迫”下,也只是小声跟着找找感觉。首次接触如此大型的管弦乐团的张靓颖和羽泉,似乎都有些找不着感觉。

不和谐音之一

羽凡“威慑”乐队

没有扩音,流行歌手与大型管弦乐队的“抗衡”其实是不对等的,甚至看上去有些“狼狈”,没有谁敢像美声歌手那样放开嗓子。记者注意到乐队使用的全部是五线谱,而无论是羽泉还是张靓颖手中拿的都是简谱,这恐怕也是乐队在排练中提不起精神稍显懈怠的原因。在排练间隙,面对不能安静下来的排练场,羽凡突然对乐队大声调笑,“安静下来,谁再出声音就枪毙了他1不过,这样的“表演”在古典交响乐团面前显然不具有任何威慑力,换来的是乐队更加巨大的音响和几个刺耳的音符。一位业内人士私下对记者表示,两个不同行当的艺术家在一起合作的时候需要更多事先的沟通,用自己的方式看待要求另一方,往往会适得其反。

不和谐音之二

靓颖戴墨镜吃东西

匆匆赶来的张靓颖戴着墨镜坐在一边吃东西,看上去相当疲惫,当轮到她合乐的时候,人还没有跑到指挥身边,铜管已经响起《路边的野花不要采》的前奏,尽管张靓颖的嘴始终在认真地动着,并且不时地与指挥范涛交换意见,但可惜这不是在录音间,人们始终没有听到她漂亮的“海豚音”。在排练中,张靓颖不时跑下去听CD,然后再回来接着跟乐队,事后,她告诉记者,因为乐队演奏的版本跟她的CD版本不同,需要随时作比较。有乐手私下表示了对她戴着硕大的墨镜排练的不满,“在古典乐界这是不尊重同行的表现,那一阵杂乱难听的铜管其实就带着一些情绪。”排练结束后,面对媒体关于墨镜的追问和不解,张靓颖只是留下了一句话“因为我今天没有化妆”。

不和谐音之三

超女过得都很苦

乐队指挥范涛倒是并不担心演出时的水准,“张靓颖的乐感不错,但他们往往带着小吉他乐队的那种习惯来要求管弦乐队,随着他们的感觉做很多细小的变幻,管弦乐队编制庞大而且是跟着乐谱的标记走的,我会尽量跟着歌手的节奏变化,希望他们在管弦乐队面前不要过于自我。”

而师兄羽泉对张靓颖则相当爱护,“她的声音技巧没有问题,但8年来一直在模仿别人,她到了应该用自己的声音和特质打动观众的时候了。”羽泉特别讲到了张靓颖,并没有做好事先的心理准备的“一夜成名”:“现在她已经成为了一台商业机器在不停地运转。”昨天,她因为太忙,累得直哭。所有的超女过得都很苦!  (晨报记者 李澄 )

 

友情联接:

首触交响乐团靓颖挺狼狈(图)

环球在线消息:昨天是“甜蜜蜜邓丽君金曲交响演唱会”首次合乐,演唱会的主角之一羽·泉和张靓颖先后来到中国歌剧舞剧院的排练大厅,和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队一起进行第一次磨合。不过和整个排练现场不太协调的是,在近一个小时的排练中,超女张靓颖由于没有化妆始终戴着一只大墨镜。

在古典音乐界,像张靓颖这样戴着墨镜彩排是对同行的不尊敬。

眼看着5月4日和5日在北展剧场上演的这台演唱会就要进入倒计时,昨天主办者安排了歌手与乐队之间的第一次排练。按照排练的先后顺序,羽·泉哥儿俩先上场。与以往记者在这个排练场见到的美声和民族歌唱家不同,两位靠着麦克风唱歌的歌手只是张着嘴小声唱。陈羽凡说:“这是我们第一次和乐队排练,今天我们更多的是听乐队的各位老师演奏的音乐,来找自己的感觉。”尽管跟着大乐队他们唱不出来,但是当胡海泉弹着钢琴伴奏《月亮代表我的心》时,陈羽凡就可以放出声音来跟着唱。

戴着墨镜的张靓颖来得较晚一些,她显然刚刚从什么地方赶过来,连饭也没吃。趁着还没上场张靓颖边看曲谱边抓紧时间吃了几口东西。羽·泉的排练结束之后,张靓颖放下手中没吃完的食物,赶忙拿着曲谱走到指挥家范涛身后,《小城故事》《采槟榔》《甜蜜蜜》一首首唱下来。不过,张靓颖从开始试唱到彩排结束,她脸上的墨镜始终没有摘下来,这引起了个别乐队乐手的不满和不理解,他们表示这种行为在古典音乐界是对同行的不尊重。彩排结束之后,没有接受记者采访的她匆匆钻进了一辆汽车,对戴墨镜,她解释说是因为自己没有化妆。

对于张靓颖的印象,作为师哥的陈羽凡认为,她此前已经有六到八年的演唱经验,对于歌曲的掌握应该没问题。但是由于以往她过多地模仿别人的演唱,别的歌手的痕迹太重,因此今后她应该在演唱方面注意一下自己的咬字和风格,尽量用她自己的声音和感觉去演唱。陈羽凡还现场报料,张靓颖一度因为每天的日程太紧被累哭了。陈羽凡说:“一夜成名,对于超女来说完全没有思想准备,她们几乎成为具有商业价值的产物。”(来源: 北京娱乐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