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赏乐吧>古典乐坛
深圳15岁少年与克莱德曼同台演奏(图)

[ 2006-04-27 15:18 ]

 


克莱德曼(资料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理查德·克莱德曼钢琴音乐会琴童选拔赛结果揭晓。连续一个月的“京基·御景东方杯——理查德·克莱德曼琴童选拔赛”于23日在海景酒店揭晓结果。此次选拔赛的冠军是一位具有钢琴十级资格的15岁男孩何云天,他将有幸于28日晚在市民中心礼堂与理查德·克莱德曼同台演出,合奏由克莱德曼精心改编的曲目《我爱北京天安门》。

据《深圳商报》报道,决赛当日,八名进入决赛的小选手各个身着靓装,在家长的陪同下早早地来到了现场。对于这次决赛,小选手们各个信心十足、神采飞扬,同时也对28日能与自己的偶像见面及同台演奏怀着欣喜和美好的憧憬。

在决赛规定选手演奏的两首曲目中,除了《我爱北京天安门》是必弹曲目之外,八名小选手都演奏了自己最拿手的作品。其中《水边的阿蒂丽娜》、《梁祝》、《致艾德琳的诗》等克莱德曼的经典乐曲是小选手们的炙热曲目。

何云天是这次参加选拔赛小选手中级别最高的,已经具有钢琴十级资格的何云天曾多次在各类钢琴比赛中获得过奖项:2004年6月获首届“好百年杯”青少年钢琴大赛”金奖;同年8月与著名的钢琴家刘诗昆、孔祥东等同台参加了深圳“时代强音”200台钢琴广场音乐会;2005年4月参加“海资曼杯”东方青少年钢琴、键盘乐器大奖赛获深圳分赛区铜奖,并代表深圳选手赴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获优秀表演奖;同年8月参加“2005深圳首届青少年钢琴艺术大奖赛”获优胜奖。何云天的妈妈段女士说,今年刚好也是何云天正式学习钢琴的第十年。

何云天出生在一个音乐世家,外婆就是音乐老师,爸爸会拉小提琴,妈妈会弹钢琴,不过妈妈段女士说,她现在的级别已经远远不如小云天了。已经获得钢琴十级资格的小云天,一直把钢琴作为业余爱好,他的理想是当一名律师。

何云天最喜欢的钢琴家是瑞典的马克西姆,在古典风格中融入流行元素。此次获得与克莱德曼同台演出机会,段女士说,别看当晚联奏的是一首看似简单的《我爱北京天安门》,可克莱德曼把它改编成四段,每段都会变调,非常复杂,钢琴没有八级绝对弹不好,六级都要练三个月,现在只有两个星期的时间,难度真的很大,而获得这次机会也不容易,所以小云天现在每天都在练习,为争取当晚能达到最好的演出效果。(胡云涌  来源:新华网)

友情联接:

4月26日晚,理查德·克莱德曼音乐会在济南举行,众多琴童和家长纷纷把可容纳2500人的山东会堂坐得满满当当,一睹这位享誉世界的“钢琴王子”的风采。克莱德曼不仅演奏了《秋日私语》等代表作,还演奏了《爱如潮水》、电影《泰坦尼克号》和《哈利·波特》主题变奏等经过改编的流行音乐作品,受到了观众的欢迎。(作者:王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