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赏乐吧>古典乐坛
郎朗在深领衔首演“最美的华人之声”(图)

[ 2006-04-27 14:59 ]

 


朗朗

环球在线消息:2006年6月18日,备受全球华人瞩目的“最美的华人之声”大型公益交响音乐会,将在深圳体育馆展开全球首演。届时,著名青年钢琴家郎朗,著名华人歌唱家张建一、孙秀苇,著名指挥家俞峰等多位活跃在国际乐坛的华人杰出音乐家,将与来自两岸四地十大音乐学院的近百名大学生组成的交响乐团联手,为观众奉献一场经典的演出。

华人音乐精英汇聚一堂

本次公益音乐会毫无疑问是世界华人音乐精英的一次盛会。音乐会的领衔者郎朗,是世界钢琴界继霍洛维茨和鲁宾斯坦之后,又一位杰出钢琴家。郎朗以激情澎湃的演奏风格和热情奔放的个性,成为当今世界古典音乐的最佳诠释者和代言人,深受世界音乐界的厚爱。2005年12月,郎朗被世界著名杂志《绅士》,评选为“2005年最杰出及睿智人物”之一;他还将在2006年6月7日的柏林,为德国足球世界杯开幕式演奏助兴。

除郎朗外,被美国《华盛顿邮报》誉为“多明戈之后最好的男高

音”,被法国《费加罗报》赞为“来自中国上海的奇迹和高贵”的世界著名男高音演唱家张建一,以及旅欧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孙秀苇、著名华人指挥家俞峰、著名华人圆号演奏家韩小明、中国青年小提琴演奏家陆威等,都将亲临现场献艺,共襄盛举。

本次公益演奏会的音乐总监,将由著名华人圆号演奏大师、德国萨尔州音乐学院终身圆号教授、德国萨尔州广播交响乐团首席圆号韩小明先生担任。杰出的演奏阵容,世界一流的监制,华人音乐界众多名家的加盟,使本次音乐盛会格外令人期待。

搭建华人青年音乐才俊交流平台

本次公益音乐会除了演出阵容强大之外,还首次甄选两岸四地的青年音乐才俊,组成百人规模的“华人大学生交响乐团”。目前,本次甄选活动已经启动,包括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香港演艺学院、台湾大学以及澳门演艺学院等两岸四地的84名莘莘学子,将有幸成为此次处女演出的幸运儿,与郎朗等世界著名的音乐人合作,奏出华人音乐盛典的最强音。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公益音乐盛会的举行,旨在集合社会力量,推动青年音乐人才的培养;“华人大学生交响乐团”的组建,还将为青年音乐才俊们提供一个长期的展示平台,给他们提供千金难求的国际交流的机会。同时,部分收益将捐献给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用于推动中国法学界的对外交流学习计划。

此次大型公益活动,由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世界杰出华人基金会联袂深圳特区报社呈献。(王俊 来源:新华网)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