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影视评论
炒两好菜摆“夜宴”

[ 2006-04-27 09:19 ]

 

有一哥们想学厨师,问我哪个厨师学校好一点。“我说伙计,上厨校不是糟蹋钱吗?看看八卦新闻就好了,冯大导演就是最好的老师。”
  

“中国第一名厨”这个称号, 冯导绝对当之无愧。

年初的食神大会,冯大厨的夜宴还未摆上,食客们就先闻了一把香味。张艺谋和陈凯歌这两位大厨先上了好菜请大家品尝,这时候有人不识时务地问冯大厨打算先吃哪一盘,这就让冯导很生气啦。全中国的食客都在看着呀,先吃哪盘好呢?这两位也是大名鼎鼎的厨师,怎么回答都会有一个人面子过不去,冯大厨为难了。那个不识趣的家伙还追问,于是大厨怒了,拾起筷子当刀剑,把对方打了个落花流水。

冯大厨的炒菜功夫大家早有领教。还记得去年他的新作《天下无贼》发布会上,就炒了盘小菜给大家尝尝。据说某报把冯大厨家的位置刊登了出来,有一粉丝慕名而来在他家门口天天坐着骚扰到了大厨。高手练功一般不想让别人看见,我们可以推测,大厨炒菜也不想有人打扰。于是他又怒了,对那报社记者破口大骂。

谁谁说过,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这是个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每次冯大厨有美味上桌,之前总要先来个小菜给大家开开胃,这似乎成为了一个规律。于是冯某把这一成功套路当做风格发扬光大。虽然没有新意,但也不失为一个绝招。就像段誉的凌波微步,会这一招就万事大吉了。

今年的食神大会汇聚了各路厨师精英,不过张陈二位的东西似乎不大对食客们的胃口。据说陈凯歌花了5000万大元宣传费,冯大厨掐掐手指一算,划不来。老谋子这次也失算了,让冯大厨压力陡增。全中国食客的眼球都聚焦在了最后这次“夜宴”,于是冯大厨又使出绝招,希望复制历史成功经验。我们也拭目以待,希望这场“夜宴”不要辜负了广大食客饿了小半年的肚子。 [来源: 燕赵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