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赏乐吧>古典乐坛
“上海之春”飘扬“向大师致敬”旋律(图)

[ 2006-04-26 14:08 ]

 


赫尔辛基男声合唱指挥玛蒂.绪克

环球在线消息:5月5日至16日,2006“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在沪举行。记者从主办方获悉,在为期12天的音乐节里,将先后举行5台新作品音乐会、9项音乐比赛和34台音乐演出,“新作品、新感觉”将成为本届音乐节的主题。

八大部分力推新作

据悉,本届“上海之春”将被打造成当代音乐最新优秀作品的展示和交流平台。今年的音乐节主体项目包括当代作曲家优秀作品展、群众性音乐活动及演出、“外国音乐家写上海”作曲比赛、系列经典音乐演出、上海国际手风琴艺术周、上海国际爵士周、“校园音乐先锋”全国邀请赛、全国优秀广播音乐节目主持人“金编钟”大赛等八大部分。

吴碧霞唱原生态民歌

除了以几部本土题材新作品为音乐节揭幕外,众多国内外的名团名家也将相继来到上海。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吴碧霞将于5月15日在上海音乐厅举行独唱音乐会,前年她举行的15场独唱音乐会为她赢得了“中西合璧夜莺”的美誉。此次来沪演出,她将在音乐会上演唱中国的原生态民歌、古诗词、艺术化的创作歌曲以及外国的歌剧片段。

国宝级合唱团“颂芬兰”

被誉为芬兰国宝级合唱团体的赫尔辛基男声合唱团,将于5月13日在上海音乐厅以无伴奏合唱形式演唱西贝柳斯代表作《芬兰颂》。该团将在此次音乐会上演唱西贝柳斯、舒伯特、圣桑、罗西尼等作曲家的伟大作品,此外还将演唱中国女作曲家陈怡的作品。

手风琴选手飙技

5月2日至6日,作为“上海之春”节中节之一的“国际手风琴艺术周”也将举行,来自俄罗斯、美国、乌克兰、法国、德国等国的数十位专业选手将参加国际手风琴比赛、手风琴国际高峰论坛及国际手风琴家音乐会。简.刘易斯.诺通、皮特.斯瓦维巴扬、安东尼奥.曼奇尼、帕维尔.斐纽克等手风琴大师将先后在艺海剧院举行独奏音乐会。

俄交响乐团“向大师致敬”

今年是著名作曲家肖斯塔科维奇诞辰100周年,5月16日晚,“上海之春”力邀俄罗斯莫斯科国立交响乐团在东方艺术中心举行“向大师致敬”系列音乐会之《永远的肖斯塔科维奇》,这也将是本届“上海之春”的闭幕式音乐会。此外,“向大师致敬”系列演出中还包括5月8日布里顿、潘德列斯基和朱践耳等三位作曲家的专场音乐会。 (记者:王晨来源:新闻午报)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