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古典乐坛
国际莎士比亚节在英国揭幕(图)

[ 2006-04-24 11:49 ]

 

国际莎士比亚节在英国揭幕(图)
4月22日,在英国沃里克郡斯特拉特福镇,一名装扮成莎士比亚的导游向游客们讲莎士比亚的故事。莎士比亚故乡的人们通常在距他诞辰最近的星期六举行盛装游行以表敬意

环球在线消息: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二十三日正式激活历来最大规模的国际莎士比亚节,该剧团和来自世界各国的艺术团体,将在一年内演出莎士比亚的所有戏剧。

在英国中西部莎士比亚故乡艾冯河畔斯特拉特福举办的这一系列活动,旨在演出莎士比亚《全集》,同时纪念莎士比亚诞辰四百四十二周年。

发表谈话的演员,包括获奥斯卡提名的《新星空奇遇记》演员朱迪.丹芝和柏德烈.史钊活;以及一场有坎特伯里大主教威廉斯参与的辩论,为今年的活动增添风味。

在舞台上,将有十七个国际剧团演出它们各自版本的莎士比亚杰作,大部分是以外语演出。另外,皇家莎士比亚剧团将有二十三场演出,英国其它剧团将有十四场演出。

从现在起至明年四月份,演出之余尚定期举办研讨会、电影放映和音乐,以及与世界各地政界、新闻界、学术界和文学界名人辩论。

节目主任狄波拉.萧对法新社说,这场盛大的活动,旨在庆祝这位「世界第一诗人」和反映他的文字和思想对世界各地观众的持久影响。

与此同时,当局拨款一亿英镑(一亿七千八百万美元)重新发展皇家莎士比亚剧团的皇家莎士比亚剧院和毗邻的天鹅剧院。预期该计划将于二○○七年动工。

皇家莎士比亚剧团的重头戏包括史钊活在《暴风雨》中的普罗斯彼罗、丹芝演出《温莎的风流娘儿们》的圣诞音乐剧以及在《魔戒》中饰演甘地夫的老牌演员伊恩.麦基伦演出《李尔王》。
国际阵容包括日本导演蜷川幸雄的《泰特斯.安特洛尼克斯》、印度对《仲夏夜之梦》的改编和华盛顿莎士比亚剧团演出的《爱的徒劳》。

巴西社区戏剧学校平民剧团将演出《维罗纳二绅士》;中国一个剧团将以普通话演出《李尔王》并由电影演员周野芒饰演李尔王。(来源:大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