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赏乐吧>古典乐坛
傅聪“钢琴诗人”只重音乐

[ 2006-04-19 14:25 ]

 


傅聪

环球在线消息:4月22日,沈阳观众期盼已久的“钢琴诗人”傅聪即将来到沈阳,举办钢琴独奏音乐会,昨日记者从主办方获悉,傅聪将于21日晚抵达沈阳,为音乐会进行先期的彩排准备。而低调的傅聪更是婉拒主办方的“特殊安排”,要求一切从简。

此次傅聪来沈举办音乐会,是他首次在沈阳献艺,届时,他将为观众演绎海顿和肖邦作品
,为沈城钢琴迷带来一道音乐的精神大餐。4月8日,傅聪音乐会已经在上海音乐厅上演,傅聪为沪上古典乐迷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奏。

当晚,面容温和,气质儒雅的七旬傅聪缓步登场,当这个极富传奇色彩的音乐大师落座在钢琴前,全场随即鸦雀无声。整场音乐会最精彩的片段,是傅聪奏响他最擅长演绎的玛祖卡的时候。傅聪不愧为横扫国际乐坛无敌手的“玛祖卡权威”,他把肖邦音乐中繁复的层次,细腻入微的敏感和高贵的气质表现得淋漓尽致。尽管已经年过七旬,但傅聪的演奏圆熟、流畅,一如淙淙清泉,精彩的演绎将音乐会逐渐引入高潮……

沈阳演出,傅聪异常期待,尤其是面对陌生的沈阳乐迷,傅聪希望用指尖下的流动音符,与现场的观众进行心灵的交融和沟通。 (来源:沈阳晚报 )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