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古典乐坛
里昂童声合唱团将来京

[ 2006-04-19 14:05 ]

 

环球在线消息:如果你看过荣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法国电影《放牛班的春天》,一定对片中天籁般的童声合唱印象深刻。昨天,中山公园音乐堂负责人透露,影片原声奉献者、来自法国的里昂童声合唱团将于5月4日在音乐堂演出,重现影片中的经典曲目。

里昂童声合唱团一行共55人,将在上海、杭州、青岛、大连、沈阳进行巡演,北京是最后一站。据了解,法国里昂童声合唱团由克里斯蒂安·瓦格纳创办于1947年,算来比片中的放牛班小合唱团还早两年,是法兰西共和国的骄傲。此次合唱团来华演出的曲目多样,包括威廉·伯德、福雷、弗朗克等古典大师的经典合唱曲《你可曾记得》《衷心祝福》《拉辛颂歌》,以及优美的法国香颂《香榭丽舍大道》《巴黎之花》《温柔乡法兰西》。演出最值得期待的是电影《放牛班的春天》选曲《风筝》《在路上》。 (来源:京华时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