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古典乐坛
中美两支著名乐团携手演奏交响经典

[ 2006-04-18 15:22 ]

 

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匹兹堡交响乐团音乐家与天津泰达爱乐乐团昨晚在天津大剧院联袂演出交响音乐会,精湛的演奏赢得观众热烈欢迎。

美国匹兹堡交响乐团由优秀音乐家、音乐大奖获得者和出色的独奏家组成,长年在世界各地演出。昨晚参加演出的是来津讲学的匹兹堡乐团指挥丹尼尔·梅耶和7位演奏大师。泰达爱乐乐团前身是天津音乐学院青年交响乐团。该团80名优秀演奏员由音院管弦系中青年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组成,30多年来参加了天津“海河之春”音乐节、晋阳之秋华北音乐节、北京之歌等音乐调演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著名指挥家李德伦、黄飞立、姚关荣、谭立华、王钧时、胡咏言,以及赫伯特·齐佩尔、唐·耶格、丁乙留等都曾为该团讲学,指导训练。

昨晚,中美两支乐团合作上演了西贝柳斯《第二交响曲》、阿思普莱尔《“安尼劳莉”主题与变奏》、科萨科夫《贵族的行列》、莫扎特《交响协奏曲——为小提琴中提琴和乐队的协奏曲》等乐曲。艺术家们以华美的音色、细腻的表现,出色地再现出这些经典作品的艺术魅力。(记者:马明  来源:今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