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古典乐坛
上海爱乐携手东艺打造三大品牌(图)

[ 2006-04-18 10:52 ]

 

上海爱乐携手东艺打造三大品牌(图)
资料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上海爱乐乐团近日签约成为东方艺术中心的驻厅乐团,这是沪上首次厅团自主合作。上海爱乐乐团的2006、2007两个音乐季约50场演出都将在东艺举行。此次签约也打破了以往沪上演出场所与演出团体相对独立的传统运作模式,首次由厅、团自主结合,共同构建集演出、研讨、教育、比赛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化音乐平台和交流中心。

演出实行低票价

上海爱乐乐团与东艺签约后,将共同打造中国国际钢琴论坛、中国上海国际钢琴比赛、东方艺术中心国际音乐机构等三大品牌项目。记者获悉,中国上海国际钢琴比赛已被接纳为国际音乐比赛世界联盟成员,成为中国第一个进入该组织的音乐比赛;而将于今年11月举行的首届中国钢琴学术论坛将借助这一赛事拓展上海钢琴教育的平台,论坛将涵盖钢琴领域的各个方面,包括钢琴演奏、钢琴教育、钢琴乐器制造等;今年7月下旬将在上海成立的东方艺术中心国际音乐机构,将结合上海爱乐乐团的音乐季展开一系列培训项目和活动,双方将成立专职负责的独立机构对三个品牌统一管理,打造汇集演出、教育、比赛、乐器制造等相关行业的国际化音乐交流平台。6月9日,上海爱乐乐团将在东方音乐厅举行签约以后的首场演出——俄罗斯作曲家肖斯塔科维奇作品专场,而乐团06、07两个音乐季的最高演出票价不会超过280元。

欲邀柏林爱乐来沪

据介绍,上海爱乐乐团目前正在商谈一系列国际演出项目,包括柏林爱乐独奏家音乐会、捷克爱乐乐团音乐会、“卡萨尔斯音乐节”音乐家系列音乐会、法国香榭丽舍剧院的歌剧《费加罗的婚礼》、悉尼歌剧院的歌剧《仲夏夜之梦》、爵士小号大师莫里森的访沪演出等。除在东艺举行演出外,乐团还将在中小学校、社区和企业举办系列音乐会、讲座以及“东方琴童”比赛等活动。 (记者:王晨 来源:新闻午报)